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800字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800字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100個品德故事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800字

  蔡業秀

  堅強是什麼?是一種令人折服的崇高精神。博愛是什麼?是一種偉大的胸襟。珍惜是什麼?是一種高尚的品德。最近我讀了一本流芳百世的着作《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而這位令人佩服的女作家就是海倫·凱勒。海倫·凱勒用自己的一生來指引我們,規勸我們,只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書。

  海倫的一生融入在這本書中,她用形象的筆墨描寫了她人生的悲壯讚歌。海倫是一個熱愛生活、堅強不屈、珍惜生命的盲聾啞人。雖然上帝給了她不公平的待遇,可她在沙利文老師的幫助下,點燃了生命之火,打開了被禁錮的心靈之窗。從此,她與命運挑戰,與困難鬥爭,積極樂觀,自強不息,成為“教育史上最偉大的成就”,她讓我們感受到了堅強、博愛、珍惜所帶來的人生快樂。

  堅強!海倫克服困難,造就偉大成就的來源。只要有了堅強的毅力和堅持不懈的精神,你的人生道路就將前途無量。困難,是人生道路中必經之坎,它將成為你人生的絆腳石,但只要我們有堅定的毅力和堅持的信念,那我們將會死死地卡住命運的喉嚨。我們要時時刻刻迎難而上,頂着風雨向前沖,永遠不要做逃兵。人生就是這樣,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這是海倫成為偉人的原因。

  博愛,海倫對人類無私奉獻的根本,“我努力求取知識的目的在於為社會為人類貢獻一點力量。”對,我們拚命地學習,就是為了回報社會,以胸襟去包容人類。讓博愛充滿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溫暖每個人的心田,讓博愛給生活添加幸福,快樂。這是海倫成為世人佩服的原因。

  珍惜,海倫擁有一切的理由。我們要珍惜生命,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並學會感恩,感恩世界給予的一切。讓我們一起珍惜美好的一切,不要等失去之後才懂得珍惜,那為時已晚。讓我們善待生命吧!這是海倫身殘志堅的原因。

  這一位集盲聾啞於一身的偉大女性,她天生就有缺陷,但是她努力拚搏,終究獲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我們這些沒有缺陷的人難道還不如海倫·凱勒嗎?我們應該向海倫學習,不向命運低頭,為了夢想勇敢鬥爭,做一個博愛、堅強、懂得珍惜的人,付出汗水,這樣我們的夢想才能實現,那我們的生活才能綻放奪目的光彩,生命也才更有價值!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800字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