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愛心樹讀後感500字

愛心樹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愛心樹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愛心樹讀後感

  有人讀這本書只用三分鐘,而有的人讀這本書卻用了一輩子。

  故事中講一棵有一棵愛心樹,深愛着一個小男孩。男孩每天快樂地在樹枝間嬉戲、在樹蔭下休息,慢慢地長大了。有一天,他向樹要錢,說是想買一些他喜歡的東西。樹沒有錢,於是讓他把樹上的蘋果摘了,到街上去賣錢。看到男孩滿意的樣子,樹很快樂。

  不久,男孩沮喪地又來了,說他現在已經是個成人了,想有間自己的房子好娶妻生子。於是樹讓他把樹枝砍去,自己搭建了房子。

  又一天,男孩悶悶不樂地向樹說他厭倦了故鄉,想要到遠方尋找陽光燦爛的日子,於是樹又把主幹給了他,讓他自己造了條小船,完成了出海的夢想。看着男孩滿懷壯志地去尋找新的人生,樹很快樂。

  多年後,男孩倦遊歸來,又來到樹的身邊。樹看看自己僅存的樹墩,十分抱歉地對男孩說:“如今我只剩下一個老樹墩,實在沒有東西可給你了”。男孩滿臉倦容地對樹說:“現在我需要的也不多了,只想有個安靜的地方,好好休息一下。”樹說:“既然是這樣,那麼我這老樹墩還是挺管用的,來吧,坐下來,好好的休息一會兒。”身心疲憊的男孩坐下了,樹努力地挺直了腰支撐着,那一刻,樹彷彿又回到從前,覺得自己好幸福。

  讀完這本書,我有一個疑問:原書從頭至尾,直到男孩變成了一個青年人、中年人,甚至是風燭殘年的老人,樹還是把他喚做“boy”,這僅僅是一種親昵,還是意味着男孩在精神層面上沒有長大?

  故事中的樹是多麼偉大、多麼無私啊,而小男孩是多麼自私,他只想着自己,全然不顧大樹的感受。故事中的樹就像我們身邊最親近的人——媽媽。樹是媽媽,我們就是故事中的小男孩,我們也是不是也有做過傷害媽媽的事呢?我想也許是的。所以,我們從今天開始,從現在開始,做一個愛媽媽的人,做一個孝敬媽媽的人,做一個不讓媽媽受傷害的人……

您正在瀏覽: 愛心樹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愛心樹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