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兒子的來信

兒子的來信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兒子的來信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孩子笨,做作業總是寫錯字,爸爸就給他買了很多塊橡皮,告訴孩子,寫錯了就用橡皮擦擦,改過來。

  孩子這時候就會很小心地用橡皮擦去錯誤,再認認真真地改正過來。孩子看爸爸的眼,爸爸讚許的眼裡滿滿的都是愛。

  爸爸耐心地督促孩子寫作業,從不因為孩子反覆寫錯字而呵斥孩子。

  孩子一直相信,做錯了改過來就好了。孩子是幸福的。

  有一天,孩子的幸福突然坍塌了。

  那天,爸爸喝醉了酒,在回家的路上,被一個妖艷的女人攔住,女人問大哥要不要小妹陪你玩玩?由於酒精作祟,爸爸當時對眼前這個風騷的女人動了心,爸爸和女人去了她的出租屋。

  爸爸和女人剛滾到床上,就從外面闖進來兩個彪形大漢,他們威脅爸爸拿五千塊錢,否則,他們就把醜事告訴爸爸的家裡和單位。爸爸當時酒勁一下子就醒了,他意識到中了他們的圈套,爸爸非常恐懼,他擔心這樣一來,他會失去他的家庭、兒子。爸爸一想到後果,血直往上沖,爸爸憤怒了,趁其不備,爸爸抓起手邊的凳子就朝其中一個男人頭部砸去,那個男人應聲倒地……

  那個男人死了,爸爸卻被判了刑。

  孩子的媽媽是個極要強好面子的人,她無法接受自己的丈夫干出這種事來,她果斷地和爸爸離了婚,並要求法院把孩子判給她撫養,孩子的媽媽說孩子跟爸爸在一起不利於孩子的成長。

  爸爸沒有做任何爭辯,他在離婚協議書上籤了字。只要是有利於孩子的事,他沒有異議。爸爸當時感覺自己的家庭、事業,尤其是他的兒子,一切都離他而去了。他無心改造,幾次自殺,都被及時趕來的獄警給救了。

  那天,管教安排他的兒子來探望他,爸爸自感無顏見孩子,拒絕了會見。

  管教說孩子在外面哭着對他說孩子不相信爸爸不肯見他,爸爸是世上最疼他的人。爸爸聽了,緊緊閉上眼睛,內心撕裂般地痛。

  爸爸狠狠心,最終沒有見孩子。

  後來,管教轉來了兒子給他的一封皺巴巴的信。

  爸爸接過信,從信封里掉出一塊嶄新的橡皮,爸爸撿起橡皮,再去看信封,裡面什麼也沒有了。

  爸爸端詳着手中孩子給他的橡皮,怔了好一會兒,爸爸的眼前浮現了孩子用橡皮擦錯字的情形:孩子怯怯地看看坐在一旁的爸爸,爸爸微笑着遞給孩子一塊橡皮,對孩子點點頭,告訴孩子說沒關係,每個人都有做錯的時候,只要知道自己錯在哪裡,勇於改正就好!孩子聽了,眼睛就變得亮亮的。一次,孩子到學校門口的小賣鋪里買雪糕,買雪糕的學生特別多,老闆一邊從冰櫃里往外拿雪糕,一邊收錢,孩子拿了老闆遞來的雪糕,正要付錢,卻被後面的同學擠了出來,孩子在一邊站了一會兒,老闆忙,也沒顧上要,孩子就偷偷地溜了。今天天氣特別熱,正好用省下來的錢一會兒重買。孩子想。可是善良的孩子很快就後悔了,他不敢看同學們的眼睛,孩子老感覺同學們在身後議論他,譏笑他是小偷。放學的時候,孩子終於鼓起勇氣去了小賣鋪,補了那塊雪糕錢。回到家裡,孩子把這一切都講給爸爸聽,孩子對爸爸說,爸爸,我去補雪糕錢的時候,我是手裡握着你給我買的橡皮去的……爸爸想着想着,就有大顆大顆的淚水往下掉……

  爸爸把兒子給他的橡皮緊緊地攥在手中,爸爸在心裡對孩子說:孩子,爸爸不會讓你失望的……

  (chlh2008@126.com)

您正在瀏覽: 兒子的來信
網友評論
兒子的來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