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賣風箏的兩兄弟》讀後感

《賣風箏的兩兄弟》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賣風箏的兩兄弟》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賣風箏的兩兄弟》讀後感

  很長時間裡,有個問題在我的腦海里一直縈繞着——為什麼美國先於中國有了飛機呢?後來,我讀了《賣風箏的兩兄弟》這篇文章,才明白原來發明了飛機的萊特兄弟是美國人。

  《賣風箏的兩兄弟》這篇文章寫了小時候的萊特兄弟希望像雄鷹一樣在天空飛翔,於是就放起了風箏。可是風箏經常被風吹破,萊特兄弟很沮喪。他們找來了最好的竹片和紙,開始研究如何讓風箏更結實和飛得更高。經過好多次嘗試與失敗,萊特兄弟的新風箏終於製作成功了。新風箏不但更結實而且飛得更高,小夥伴們都要求萊特兄弟把新風箏賣給他們,於是萊特兄弟掙了不少零花錢。

  萊特兄弟為什麼能成功地製作出更結實和飛得更高的風箏呢?我總結了一下,有以下原因:

  首先,萊特兄弟愛動腦筋、肯鑽研。這一點,我深有體會。有一次我畫畫,還像平時一樣,一畫錯了就換一張紙,從不動腦筋去做修改。後來,當只剩下最後一張紙時,畫又被弄髒了,只好想辦法補救。我仔細的想了一會兒,在弄髒的地方畫了一堆土,然後在旁邊又畫了一個小人在施工。看着這張畫,覺得比原來的設想要好得多,我滿意的笑了——只要愛動腦筋,肯鑽研,就沒有什麼解決不了的問題。

  其次,萊特兄弟不怕多次失敗,遇到困難不灰心,堅持到底。想到這裡,我就慚愧的低下了頭。因為我平時遇到一點困難就灰心。記得有一次做題,我只想了一會,沒有思考出來,就想:我不會做,問媽媽吧。可是媽媽說:“你自己做,不能總依靠別人。”沒辦法,我只能重新回去思考那道題。結果過了不久,我就做出了那道題。

  《賣風箏的兩兄弟》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只有愛動腦筋,肯鑽研,而且不怕失敗,遇到困難不灰心,堅持到底,才能獲得最後的成功。

您正在瀏覽: 《賣風箏的兩兄弟》讀後感
網友評論
《賣風箏的兩兄弟》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