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追風箏的人讀後感

追風箏的人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追風箏的人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追風箏的人讀後感

  看了《追風箏的人》這篇文章對我來說是一個沉下心來讀書的開始,一個深入思考的開始。不得不承認,在之前的很長一段時間裡,我幾乎對讀書喪失了興趣。經常是拿起一本書--放下。看起來,我與書無緣了。但總會有一個轉折點的。當我看到《追風箏的人》這個書名,引發了我無限的聯想。又看到它的封面——黃昏的天空。一層層斑斕雲彩中有一片蔚藍天空,彷彿把人帶到更深更廣遠的世界。一隻拖着長長尾巴的風箏在天空中翩翩起舞。因為一個書名,因為一個夢境,我買下了它。

  故事的開始,在阿富汗。說起這個我們的鄰國,並不是一個太平世界。我們總會把它與戰爭、難民、死亡聯繫在一起。讓我們想起的總會是一張張驚恐的臉,沒有輕鬆,更不會有笑容。這不是什麼童話故事,也並非喜劇。

  似乎一切都是註定的。阿米爾和哈桑,是一對從小一起長大的主僕,或者說夥伴。阿米爾少爺會說的第一個詞是爸爸,而哈桑會說的第一個詞是阿米爾。那將是他們一生最重要人的名字。阿米爾為了得到爸爸全部的愛,不惜陷害哈桑一家;哈桑為了自己的主人,受盡恥辱,最終奉獻出生命。

  是阿米爾錯了嗎?他膽小、懦弱、自私,看到哈桑被阿塞夫一群人欺負,卻裝不知道。但他在逃跑的那一刻,心裡是多麼複雜。最終他確定“為了贏回爸爸,也許哈桑只是必須付出的代價,使我必須宰割的羔羊......他只是個哈扎拉人,不是嗎?”事實不是這樣的,哈桑還是阿米爾同父異母的親弟弟。

  然而這個被爸爸一生深埋的秘密揭開時,哈桑已經死在戰爭的槍下。

  是他錯了嗎?當我們讀完這本小說,無不為他的不幸所悲傷,為他的忠誠、純真、善良所感動。但經歷了一系列事情,看到主人對他的態度,哈桑還會認為這一切值得嗎?他為什麼還要一次次的獻身?難道他也認為自己只不過是一個低賤的僕人嗎 還是為了朋友阿米爾,他情願付出一切,我們不得而知。這也許對他來說是一個美好的結局嗎

  但有一點可以確定,無論是阿米爾還是哈桑,都沒有錯,他們原本都是純真善良的孩子。因為種族,使他們有了高低貴賤之分,被逼向世界的兩極。這個故事震撼了每一個人的心靈,他向我們再一次發出最深的吶喊:我們要和平!我們要平等!

  武麗紅

  追風箏的人讀後感

  我強烈推薦看《追風箏的人》,真的很好看!電影也很好看!

  《追風箏的人》這本書以風箏為線索,講的是男主人公阿米爾與樸實堅強的哈桑之間的故事,以追風箏展開的故事情節,將友誼、贖罪、親情表現得淋漓盡致,我被書中的很多情節都感動到了。阿米爾出生在一個富裕家庭,哈桑是他的忠誠僕人(但其實也是阿米爾同父異母的兄弟)。哈桑對阿米爾很好,什麼事都願意為他做。但在阿米爾心中,由於階級的關係吧,他始終沒辦法把哈桑當作很好很好的朋友。哈桑在一次幫阿米爾追風箏的過程中被幾個壞小孩欺負,阿米爾當時是目睹了這一幕的,但是他並沒有勇氣挺身而出,阿米爾無法忍受自己的懦弱、不夠義氣帶來的折磨。於是事後阿米爾為了讓自己不要那麼愧疚就以騙父親說哈桑是小偷為名想辦法趕走了哈桑。阿米爾以為這樣做他就不會那麼痛苦了,但是不是的。成年後的阿米爾一直都被童年的回憶所喚醒,他的懦弱,他的自私一直折磨着他。他覺得自己必須做點什麼來彌補哈桑。他從美國回到阿富汗,儘管那個時候他知道回阿富汗可能意味着死亡,丟掉性命(那時候阿富汗在打戰)。但任何一個有良心的人都應該那樣做的,愧疚感會讓一個懦弱的人重新變得勇敢。他回到阿富汗發現哈桑已經死了,但是找到了他的兒子。阿米爾帶着哈桑的兒子,替哈桑承擔起了一個父親的責任。阿米爾與當年侮辱哈桑的那伙流氓展開了激烈的鬥爭中找回了當年的勇氣,對生命有了新的認識,也為心靈受到嚴重創傷的哈桑之子重新找回了生命的意義。

  我想很多人都會很喜歡哈桑這個角色,他在裡面的地位是一個弱者,他需要被保護,但是他卻很勇敢很善良,他很忠誠地在保護着他的主人,儘管他的主人並沒有像他一樣對友誼對朋友毫無保留付出,奮不顧身。也許是階級地位的關係,讓阿米爾無法像哈桑對他那樣對哈桑。阿米爾兒時的懵懂、無奈、矛盾以及對父愛的渴望,讓他犯了一個又一個錯。但哈桑小時候在阿米爾心裡種下的善良的種子還是在阿米爾心中發了芽的。阿米爾最後還是做回了我們心中渴望見到的阿米爾。在成年的阿米爾身上,我們能看到小時候的哈桑的影子,那麼正義,那麼勇敢。人都會犯錯,但只要能夠真心悔改,我覺得沒什麼錯誤是不可原諒的。人生是一個過程,有痛苦有快樂,我們每個人生命中都有一隻風箏,在命運的安排下我們追逐着,義無反顧,在幸福與痛苦的反覆交替中漸漸地感悟着生命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追風箏的人讀後感
網友評論
追風箏的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