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追風箏的人》讀後感1000字

《追風箏的人》讀後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追風箏的人》讀後感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追風箏的人》讀後感1000字

  花了兩天時間,讀完了《追風箏的人》,讀此書緣於一是聽過同名相關的電影,二是覺得該書書名奇怪。懷着特別的心情,開始翻起第一頁。一句那裡有再次成為好人的路,讓我隱約感到這會是篇贖罪的故事。

  《追風箏的人》講述了一個富人家的少爺和僕人兒子的故事。關於阿米爾和哈桑的友情和背叛的故事。阿米爾和哈桑因為特殊的主僕關係,因為爸爸的民主思想,兩人從小一起玩大,兩人有着一個共同點,即出生后都沒有媽媽,阿米爾的媽媽因為阿米爾的出生而死亡,阿米爾一直認為自己是殺害爸爸最喜歡的人的兇手;哈桑的媽媽因為哈桑爸爸的懦弱和卑微醜陋而拋棄他們而走。而他們之間更多的是不同點:阿米爾有着富裕無比的生活,處在少爺的位置,有着高貴的社會血統和社會身份,有着全城人民敬仰的爸爸,可以住在寬敞舒適的房間;哈桑則天生一副兔唇,爸爸醜陋無比,社會身份和出生備受歧視,每天和爸爸住在很小簡陋的沒有任何裝飾品的屋子。因為爸爸的寬闊胸襟,阿米爾和哈桑從小在一起玩耍,散步、爬樹、放風箏,所有的一切空餘時間他們都在一塊玩耍,但是阿米爾在心底從沒把哈桑當過真正的朋友。當他做錯壞事時,哈桑替他承擔,當他無聊時,拿哈桑消遣,哈桑永遠的那樣忠於他,愛他,為他,千千萬萬遍。阿米爾從小性格懦弱,比較自私,他渴望爸爸的一切愛,他討厭爸爸對哈桑的關心,哪怕一點點的關心都會引起他的嫉妒。而哈桑恰恰相反,阿米爾就是他忠誠的對象,他那麼愛他,阿米爾要求他做什麼他都從不計較。在一次盛大的追風箏的活動中,哈桑為了幫阿米爾追到風箏,在一個陰暗的小巷中被一群惡人欺負而遭遇強暴。阿米爾目睹了整個過程,卻因為自己的懦弱沒有現身幫助哈桑。在以後的日子裡,為了掩飾自己內心的愧疚和不安,阿米爾盡量避免見到哈桑,因為見到哈桑就會看到自己的罪惡。阿米爾因為追風箏比賽中獲得冠軍而引起爸爸的特殊寵愛,從小渴望爸爸愛的阿米爾為了獨佔爸爸的愛,也為了逃避內心的愧疚,將生日時的手錶和一沓金錢誣陷於哈桑和其爸爸。哈桑和爸爸知道事情的真相,但是他不默默承受一切,和爸爸離開阿米爾家。沒過多久,因為蘇聯入侵阿富汗,阿米爾和爸爸移民於美國。在他以後的人生中,他一直背負着沉重的內疚感,一直會想起那句“為你,千千萬萬遍”。二十幾年後,一個來自阿富汗的電話重新召回他重返阿富汗的決心和勇氣。當阿米爾回到戰亂貧窮、模樣已大變的阿富汗時,心情錯綜複雜。最讓他震驚的是拉辛汗叔叔告訴他哈桑是他同父異母的兄弟。他內心充滿了不安、憤怒、愧疚。但最後他選擇原諒了爸爸,戰勝自己的懦弱和自私,冒着生命危險去尋找哈桑唯一的兒子。最終將其帶回美國撫養。

  這是一個關於友誼、愛的救贖、寬恕勇氣的故事。主人公從一個自私、懦弱、心胸狹窄的人通過生活的經歷和洗禮,走上了愛的救贖之路,最終成長為一個敢於擔當、正氣、有責任心的男人。

您正在瀏覽: 《追風箏的人》讀後感1000字
網友評論
《追風箏的人》讀後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