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追風箏的人讀後感800字

追風箏的人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追風箏的人讀後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追風箏的人讀後感800字

  看了追風箏的人,感人至深,讓人沉重,勾起了我很多回憶,也暢想了很多。

  想起了童年,我也曾經第一次撒把騎車,那是快樂的,無憂無慮的。更想起了犯下的現在看似微不足道,但曾經害怕得不得了的小錯誤。像阿米爾一樣,有很多我隱瞞了,即使很小的事情,可一定會有類似的心理活動,恐懼,懦弱。

  想起了弟弟,我也有個弟弟,雖不是親生,但一起長大,一起玩遊戲機,一起踢球,一起打鬧。我也曾經欺負過他,但不一樣的是,有誰欺負我的弟弟我還是會挺身而出的。

  想起了童年時眼裡的那個爸爸。嚴厲,甚至是專制。曾經抱怨,挨打,甚至是恨過他,我很少會聽到他的表揚,如同書中的阿米爾。不過,很幸運,爸爸是一個很有男子漢氣質的人,也是個大好人,同樣如書中阿米爾的爸爸。作為兒子,我總是不斷地模仿,追逐,然後超越。於是我長大了。在長大之後,爸爸不再是那個嚴厲的爸爸,變成了我的朋友,也會不斷的給我信心,還是如同書中阿米爾的爸爸。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父子關係都是這樣發展的。

  哈桑,那個追風箏的人,小說中我最喜歡的人物。正直,單純,忠誠。它可以為了別人犧牲自己,為了別人隱瞞真相,沒有一點自私。他不會要求你為他做任何事,無言的付出,付出。正如書中他所說的:“為你,千千萬萬遍。”我希望這樣的一個人出現在我身邊,也許我是自私的,我一定會以哈桑的方式對待那個人。或者說,我也想做哈桑那樣的人,只是我在尋找一個,我可以為之奉獻一切的人。

  阿米爾,書中的主人公,在不斷的抉擇中長大。就好比我自己,生活中的主人公。不斷的遇到情況,抉擇,走自己的路,其中會有恐懼,猶豫,逃避,很多很多,只希望我的選擇不會讓我在事發以後感到後悔。實際上,很多時候很多事我會後悔,我相信很多人也會這樣。於是,一個善良的人,會走上自我救贖的道路,為了心靈的釋放。

  風箏,是人生的目標嗎?是我們想要追逐的東西,是我們想要拿來炫耀的東西,是我們想要用它改變一切的東西。然而,是不是為了這風箏,我們的一切都會改變,而改變成什麼呢,一個原本隱藏在內心深處的自我被釋放出來,還是本身自己已經變了味兒,這一切值得么?還是有時候目標本身就會出些問題?

  好像是有什麼沒寫完,或者有些東西我寫不出來,這本書給我帶來了足夠的震撼,很多次我必須停下來,等內心平靜下來再看,這是一本能夠讓內心強大起來的書。

您正在瀏覽: 追風箏的人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追風箏的人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