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青鳥》讀後感:幸福就在你我身邊

《青鳥》讀後感:幸福就在你我身邊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青鳥》讀後感:幸福就在你我身邊 標籤:春晚觀后感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青鳥》讀後感:幸福就在你我身邊

  作者/蔡依迪

  許多人都感覺到自己不幸福,因為他們沒有感受到親情的偉大;沒有領會到父母的含辛茹苦:沒有品嘗到親朋好友的滋潤,更沒有體味到生活的美好心情……那幸福究竟是什麼呢?

  曾經有這樣一本書,它所提倡的幸福觀潛移默化地影響着全世界一代又一代的讀者,喚醒了諸多遠離幸福的靈魂,散發出永恆的魅力。它就是被美國《紐約先驅論壇報》評為最佳暢銷書的《青鳥》。

  《青鳥》為我們講述了一個伐木人的孩子力力和米力,是怎樣在平安夜的夢裡與變成人形的麵包、糖果、牛奶、水、火、光、還有貓、狗等生靈一起去尋找象徵幸福與光明的青鳥。在尋找的過程中,他們歷盡千辛萬苦,但青鳥總是得而復失,最終還是未能找到,他們只好回家。清晨醒來,突然發現自己心愛的灰鴿子變成了青色,成為了一隻“青鳥”。因為力力心中的快樂和幸福使鴿子的羽毛在他跟中散發出光彩奪目的顏色,他明白了光神最大的秘密,那就是:給別人帶來幸福,會使自己更接近幸福。

  我問媽媽:“幸福是什麼呢?”媽媽說:“幸福就是抱着我的女兒,親吻她的小臉蛋i幸福就是看着我的女兒慢慢長大i幸福就是聽着我的女兒甜甜地叫媽媽:幸福就是一家人坐在一起說說笑笑。”“原來這就是幸福?”“是啊!幸福就這麼簡單,我的寶貝。”媽媽捧住我的小臉,“叭”地一下給了我一個響亮的吻。

  曾經,我也以為幸福很遙遠,以為幸福就是要住豪華的別墅;幸福就是要開着小轎車;幸福就是要穿名牌、吃大餐。回想起書中的力力和米力簡單而貧窮的生活,我才發現幸福原來就在你我身邊。

  當每天早晨吃着熱騰騰的早飯,喝着甜甜的牛奶,然後和好朋友一起去上學,這難道不是一種幸福嗎?在學校里,能受到老師的諄諄教導,能和同學們一起快樂的學習玩耍,這難道不是一種幸福嗎?傍晚回家和爸爸媽媽在一起共進晚餐,一邊和爸爸媽媽談論着有趣的事情,這難道不是一種幸福嗎?

  當我生病時,有爸爸媽媽幫我端水送葯;當我傷心時,有爸爸媽媽和朋友關心我安慰我;在我孤獨的時候有我的好朋友陪伴着我;在我快樂的時候,爸爸媽媽和朋友們也會分享我的快樂。想想戰爭中千千萬萬顛沛流離的兒童們,想想汶川地震中失去家園失去親人的孤兒,我們現在的生活難道不是幸福?

  幸福是什麼?我想幸福就是依偎在媽媽懷抱里的溫馨:幸福就是依靠在爸爸肩膀上的甜蜜:幸福就是撫摸兒女小手的慈祥;幸福就是注視父母臉頰的敬意……

  《青鳥》中的力力在追尋幸福的歷程中最後明白了:幸福原來就在那種近在咫尺的簡單而又平淡的生活中,它在每一天破曉的晨光里;在每一盞點亮的燈光下:在我們每個人交流的話語間。

  我想:幸福也在我的小屋裡,和愛我的爸爸媽媽在一起!

  指導教師:朱連清

您正在瀏覽: 《青鳥》讀後感:幸福就在你我身邊
網友評論
《青鳥》讀後感:幸福就在你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