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詩 >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得得9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標籤:人生不設限

  秋波濃愁,斜倚闌干。道往事只消雲煙,怎傷感。昔日如昨,似鏡花水月,觸不及,見得真切。輾轉涼簟,只覺不能眠。獨上高樓玉宇,看燕巢空穴,紅稀香少,恰似離亭燕攜走一片歡顏。

  長袖翩翩,眉宇輕厥。夜露沉香,弄影成雙。曉風殘月,空記省。寒霜掃世路,嘆世間,聚少,離多。君不見伊人縫補衫,曾說一日不見,如三月兮。舒眉朗目,只弧笑人一片痴心。霓裳衣,今猶在,朱顏笑改,愁傷滿懷。琴弦斷,閨言君聽否?昔日郎情妾意,花景相融,琴瑟和鳴,怎知今後獨影落花中。

  人生當只如初見。

  怨不得,恨難言,愁難分,心難猜。燭淚朵朵似泣淚,燃碎心。《子衿》痴戀句,相思愁,如汝眼中,不過啼笑之儀。是否,是否?記汝含笑描眉綰髮,低吟淺誦,如四月芳菲之顏。情至深處,如毒似蠱,中不了。

  說斷,談何易。汝俊顏,深髓骨。歲月蹉跎,教人不心安。悲悲切切,沾衣襟。梨花欲謝恐難禁,淚泣滴。自古痴情人,幾多愁?相逢是幸還是錯。君莫語,無情總被多情惱。

  一枝冷梅,一曲悲歌,一闋涼詞,一杯濁酒,對月醉心人,傷流景。離亭之燕,築空巢,枝頭寂寂。

  人生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網友評論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