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老虎哈雷讀後感

老虎哈雷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老虎哈雷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老虎哈雷讀後感(一)

  六(五)班沈敏康

  在我小時候,我一直以為老虎是高大威猛的形象,而讀了沈石溪作家寫的《老虎哈雷》時,我改變了對老虎的看法。

  哈雷是一隻兩歲的雄虎,到陽光馬戲團時間不長,就學會好幾個節目。它聰明伶俐,於是導演想讓哈雷學一個極難的新節目:鑽火圈。這對一些老虎來說是非常難的,動物都怕火,哈雷也不例外。所以大家都沒辦法。

  他們都沒有辦法了,只好請來宋阿姨,哈雷一見到宋阿姨就格外激動, 就像見了他的親生父母一樣,撲到宋阿姨的身上,一個勁兒的用舌頭舔着宋阿姨的手臂。宋阿姨和導演妥協,就把哈雷帶到了訓練場地,全場人都驚嘆了一聲,哈雷縱身一躍,竟然鑽過了火圈,姿態矯健優美,來到了宋阿姨的身邊。原來宋阿姨在哈雷半歲的時候就已經產生了一種非常特殊的情感,非常親切。只要宋阿姨一哭,老虎就會飛快的來到宋阿姨身邊,用舌頭擦宋阿姨的眼淚。

  文中說到宋阿姨的兒子毒癮大發時打宋阿姨的,老虎哈雷不顧一切的把關它的鐵籠子撞翻,又用爪子撕抓用虎牙啃咬,為救主人,臉被鐵絲鉤破,嘴唇也裂開來了,滿是血跡,前爪和指甲也斷了半截,我非常的感動。

  從這本書中,我深深地體會到了:老虎哈雷和宋阿姨的感情讓人無法體會,老虎哈雷與宋大媽之間創造了這麼深厚的感情,那麼人與人之間就更應該彼此擁有親情,所以我們要尊敬長輩,孝順父母,未來給祖國做更多貢獻。

  六(5)班沈敏康

  老虎哈雷讀後感(二)

  最近,我對動物小說非常痴迷,於是,媽媽給我買了一本"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的書 ---- 《老虎哈雷》。

  這個故事的內容是這樣的:老虎哈雷是從圓通動物園買來的動物演員,它只是一隻兩歲的雄虎,聰明伶俐,到陽光馬戲團只有短短的半年時間,就學會了高台跳躍、走蹺蹺板、龍虎鬥等節目。可是,觀眾們漸漸地覺得越來越老套,於是,高導演決定再讓哈雷學一個驚險的節目 --- 鑽火圈。

  這個節目在國外十分叫座,但要想取得成功,必須要付出努力。所有的動物都怕火,讓老虎客服對火的畏懼,但非那麼簡單,據統計,十隻老虎里最多有一隻老虎能勝任這個節目,高導演幾乎用完了所有的辦法,都對它不管用,馴獸師老章說:"去動物園找宋大媽,哈雷從小失去母親,是宋大媽把它養大的。"

  可是,大家到了圓通動物園卻撲了個空,原來,宋大媽為了給毒癮發作的兒子籌錢買毒品,偷了一隻孔雀去市場賣了,她被開除了,最後,人們在垃圾場找到了她。哈雷見到了宋大媽親熱得不得了,舔着宋大媽髒兮兮的鞋子,於是,他們一起回到了訓練場,一到訓練場,宋大媽就開始哭,哈雷不管什麼火圈,飛快的鑽過火圈來到宋大媽面前,試了好多次,都成功了。

  通過讀這本書,讓我懂得了什麼是情感,什麼是感恩。人和動物都發生了不可思議的情感,人與人之間也要懂得感恩。爸爸媽媽從小撫養我長大,所以,我要銘記在心,感恩從現在做起。

  老虎哈雷讀後感(三)

  《老虎哈雷》是著名作家沈石溪的作品,講的並不只是一個故事,而是敘述發生在陽光大馬戲團里的各種事。其中第一篇就是"老虎哈雷",也是給我印象最深的。

  哈雷剛一出生就被動物園的管理員宋大媽抱回家了。在它的半歲智力發育高峰期,宋大媽每天都抱着哈雷哭。因此形成了一個規律:每次宋大媽哭,哈雷就一定要到宋大媽身邊陪着。

  哈雷在馬戲團需要學習鑽火圈這個動作,哈雷原本可以輕鬆的跳過鐵圈。由於野獸都怕火的緣故,所以即使把火調到最小,哈雷就是不敢跳。大家沒辦法只好讓宋大媽來幫忙。於是在宋大媽的幫助下,哈雷只用了幾天就會鑽火圈了,而且很快就能表演了。

  宋大媽的兒子吸毒,一次又一次的向宋大媽要錢,不給就搶,哈雷很勇敢的把宋大媽的兒子趕跑了。宋大媽每個月都可以從馬戲團領到足夠的薪水,因為哈雷就是她的兒子。

  以後,只要街坊鄰居一問她的生活情況。宋大媽就說:養了一個好兒子,每個月都能掙一千元呢。

  老虎哈雷讀後感(四)

  《老虎哈雷》是沈石溪的全新書籍,我知道這個消息后,按耐不住心中的小激動,把它買了下來。

  這本書主要講:馬戲團的老虎哈雷到馬戲團半年多的時間,就學會了很多的節目。高導演想讓它學一個新節目:鑽火圈。但是,所有的動物都怕火,他也不例外,儘管飼養員想盡了各種方法:飢餓,體罰……但也無濟於事。當他們得知:宋大媽是一手撫養哈雷長大的人後,花重金請大媽過來,希望大媽能使哈雷鑽過火圈。宋大媽看見哈雷,想起了自己悲傷的往事,坐在地上號啕大哭起來。哈雷見自己的"親人"哭得非常傷心,終於跳過了火圈……

  哈雷雖然不是人,卻有着人的情感,他就如宋大媽的兒女,不願看到自己的親人受傷,難過。我覺得:動物其實跟人一樣,也有自己的感情,烏鴉雖然被稱為"不祥之鳥"但卻有着驚人的母愛。我也懂得了:別人善待你,你也要善待他人,多學會感恩。

您正在瀏覽: 老虎哈雷讀後感
網友評論
老虎哈雷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