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秋的離別

秋的離別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喂

  ——你曾經有沒有像我喜歡你一樣,喜歡着我。

  秋,已被風吹得淡雅,花,已被歲月吹得悲傷,卻都是那麼的芬芳。夕陽下的照射,幽邃的小道上別有一番滋味。有聚也有散,有分也有離,而在那刻,我們何不是在這裡,分開的。

  撿一片落葉,訴一段悲情。我把曾經放在身邊,共同回首,那些往事,已失去了綻放的季節。凋零的隨風而動,時而停留,時而遊走。一片靜靜地落在手中,淡淡地。那時,我就是聞着花香採摘花朵,然後送給你。

  可是,我在你心裡,可能只是一位朋友,可你在我的心裡,卻是世界的全部。天差,地別。望着你與別的男孩子開心,我是那麼的在乎。可是,你永遠都不會看到,也不會明白,更不會理解,我都是背着你,一個難過,一個人承受,可是,你連關心都沒有,你總是那麼天真無邪地望着我,總是習慣地離開我,註定擦肩而過。

  可我沒有想到,竟是我主動離開。我在一次晚會上向你表白,可是你沒有聽見。星空璀璨,我獨自一人,領悟寂靜。望着天上的月亮,明亮,無暇,就像你,可你的世界里,已不存在我。

  你總是把憂鬱藏在心裡,不願傾訴,像我一樣,獨自承受,孤單面對。總想為你分擔些,可到了最後,才發現,一切都是徒勞無功。就像窗外的蟋蟀,在夜晚的星空與寂寞的黑暗中,獨自演繹着屬於自己的舞蹈,沒有觀眾,夜深人靜,就像不為人知地隱瞞下去。

  現在的我,已經為改變這個習慣而傷痕纍纍,傾盡全力地去忘掉你,改掉對你的在乎,可到了最後才發現,我不曾做到,可是我知道,你等待的倚靠不是我,從來都不是。

  葉落,凋滿紅塵浮世,花謝,落滿了鏡中水月。我的世界已慢慢地淡忘你,可那個問題,你沒有回答。

  Q群:

您正在瀏覽: 秋的離別
網友評論
秋的離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