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縣長在全市托幼教育管理工作會議上表態發言

縣長在全市托幼教育管理工作會議上表態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縣長在全市托幼教育管理工作會議上表態發言 標籤:會議精神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文章標題:縣長在全市托幼教育管理工作會議上表態發言

  各位領導,同志們:

  今天,市政府在這裡召開全市幼托教育管理工作會議。此次會議進一步明晰了我市幼托教育的發展思路,為促進幼托教育的健康發展指明了方向,我們將緊密結合**實際,扎紮實實落實好此次會議要求,進一步完善幼托教育管理體制,深化幼托教育改革,挖掘整合優質教育資源,提升教育質量,使我縣的學前教育均衡、協調、持續發展。

  一、立足實際,穩紮穩打,切實加強對幼托所的領導和管理。

  幼托教育是學校教育和終身教育的奠基階段,是基礎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我縣充分認識幼托教育的重要性,將幼托教育納入社會發展總體規劃,提上重要工作議事日程。在認真學習領會省市關於托幼管理體制改革精神的基礎上,結合全面貫徹全市基礎教育工作會議精神,馬上對此項工作做出了周密部署。實際調研,全面摸底。目前全縣有託兒所22所,其中集體辦1所,個體民辦21所,全縣在托兒童783名,已基本形成3---6周歲學前教育網絡,但同時也存在教育水平參差不齊,管理比較鬆散等現象。這些問題我們將在以後的工作中逐步加以改善、克服。出台政策,引領方向。在掌握全縣幼托教育基本情況的基礎上,我縣集中精力,全盤統籌,通過再三醞釀,出台了《**縣幼兒教育事業發展規劃(2003--2010)》,確定了在幼兒教育方面的主要發展原則、發展目標和工作措施,明確幼兒教育管理體制,突出部門分工和部門職責,加強幼兒教育投入,為幼兒教育事業的發展提供了政策依據。健全機構,逐步落實。為確保規劃的實施,我縣抓重點、分階段做好幼托所管理工作。從今年年初到4月份,我縣結合落實“以縣為主”教育管理體制,認真理順托幼管理體制,辦好幼托所管理的移交工作。縣政府召集有關部門對調整幼託管理體制、規範幼托市場進行了專題協商,並以會議紀要的形式,再次明確了幼托的管理部門、移交程序、鄉鎮部門職責等,推進了移交工作的順利進行。按照縣政府的統一布置,縣教育行政部門確定了幼托教育的具體管理部門,配備了兼職管理人員。目前此項工作正在有序進行中。同時,縣教育行政部門還向社會公布了《**縣民辦非企業幼兒所辦所標準》。

  二、突出重點,狠抓落實,切實推進我縣幼托教育深入有序發展。

  我縣幼托所管理的整改工作還處於起步階段,為進一步促進我縣托幼機構的規範化管理,我縣將根據市裡的統一布置,着眼長遠發展,突出工作重點,着力做好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加強領導,健全機構。成立由相關部門組成的縣托幼教育領導小組,統籌管理全縣的托幼教育,出台《**縣托幼機構管理暫行辦法》,教育、民政、衛生等部門根據各自職能,加強對幼托機構的指導、管理和服務。

  ----加強整頓,深化改革。對全縣的幼托所再次進行深入調研,擬訂全縣托幼教育機構改革整頓方案,整合民辦非企業幼托教育資源,把一些規模小、招生少的幼托所按照地區分佈進行合理調整,逐步將幼托機構向鄉鎮中心幼兒園轉移。近期,將由縣政府牽頭,在全縣範圍內,組織一次聯合執法行動。

  ----分工協作,明確部門職責。進一步明確政府、部門對幼托教育的管理職責,建立有效的幼托教育管理體制。確定縣政府對幼托教育的主要責任和鄉鎮政府對幼托教育的具體職能,鄉鎮中心幼兒園實行“以鄉為主,縣鄉共管”的體制,逐步完善鄉鎮中心幼兒園管理所轄區域幼托所的體制。進一步明確幼托教育的主管部門,加強縣教育行政部門對其的資格審查、業務指導、監督檢查等日常工作。

  ----加快有益探索,提高教育質量。在有條件的鄉鎮中心幼兒園進行“托幼一體化”試點工作,摸索“托幼一體化”教育管理的方式方法。加強幼托所教師隊伍建設,嚴格教師資格審核制度,加大教師培訓力度,提高幼托所教師的教育教學能力。採用適當辦法,將富餘的具有幼兒教育資格的小學教師分流到幼兒教育中。加強教育科學研究,開展海島0-3周歲早期教育服務模式,提高我縣幼托教育整體水平。

  托幼教育事關民族和國家的希望,事關舟山發展的未來,為全面提高人民群眾素質,為加快實現跨越式發展目標,我們將以貫徹落實此次會議精神為契機,奮發有為,不斷進取,推動我縣的托幼教育事業更上一層樓。

  《縣長在全市托幼教育管理工作會議上表態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縣長在全市托幼教育管理工作會議上表態發言。

您正在瀏覽: 縣長在全市托幼教育管理工作會議上表態發言
網友評論
縣長在全市托幼教育管理工作會議上表態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