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西遊記讀後感300字

西遊記讀後感3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篇一:西遊記讀後感300字

  《西遊記》是一部長篇章回體神魔小說,它記載了唐僧師徒一起去西天取得真經的故事。

  師徒四人中,最忠厚的是沙僧,他為人忠厚老實,一心隨師父去西天取經,他的決心實在讓我讚嘆不已。

  豬八戒,大家都知道,他有三大惡習:好吃、好色、好睡,而且他非常貪婪,並且做事沒有決心,一遇到困難就想退縮,他想取真經時,還求佛祖讓他下凡來玩呢!

  孫悟空最大的優點是非常勇敢,他從不向困難低頭,一直勇往直前,一路幫師傅降妖除魔,師傅被妖怪抓走了,他或者靠自己、或者尋求外援,總之想方設法營救師傅。他堅忍不拔、不屈不撓的意志是我學習的好榜樣。

  唐僧有時會很固執,但他最大的優點是非常善良,雖然有時會顯得有些懦弱,但柔弱的外表下,卻有一顆堅持 目標、永不懈怠的心。憑藉著這種堅忍不拔的精神,取得了真經。

  《西遊記》讓我領悟到:想做成一件偉大的事情,往往不是一帆風順的,總會遇到挫折 和困難,因此我們要學着勇敢,要有一顆執着的心,不斷努力奮鬥 ,只有這樣最終才能取得成功 。

  篇二:西遊記讀後感300字

  從《西遊記》這本書中,我了解了一個道理:人做事一定要堅持到底,不能因為遇到了一點點的挫折,就半途而廢了,那樣是永遠不會有成功的。我們都應該要學習唐僧師徒,為了取到聖經,一行人走了十萬八千里,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但是他們卻不曾退縮,我想這就是《西遊記》能夠入選為我國四大名着的原因之一吧。看完這本書我聯想到我的生活實例。記得我學鋼琴的時候,十分熱愛,每天晚上都堅持彈半個小時左右,可一個星期以後,媽媽拉我彈都不去了。三分鐘的熱度過去后,我的鋼琴夢也就不了了之了。在我的生活中,像這樣的事情不在少數,能堅持下來的寥寥無幾。我以後一定要堅持努力,把每一件事都做好,希望我能夠成功。我相信這種精神一定能夠一直傳承下去,影響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也激勵 着一大又一代的人奮發圖強,堅持不懈。

  篇三:西遊記讀後感300字

  西遊記是我國四大名着之一,講的是以唐僧為首的四人,去西天取經,經歷九九八十一難的過程,讀完后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孫悟空。

  孫悟空是從石頭裡面蹦出來的,被稱為“石猴”帶領猴群進了“水簾洞”便成為了“美猴王”他當上了大王后就開始教猴子們習武,他去東海龍王宮取得了一件十分厲害的武器后,就去學習了法術,然後去大鬧天宮,最後被如來佛祖壓在五指山,等待唐僧解救,保護唐僧去取經,孫悟空這個人物之所以給留下的印象很深,是因為該愛該恨,十分活潑,聰明。他有着“十八般武藝”本領高強,所以我很佩服他,他的缺點是有時候欠缺一點“智”如果他有了這份“智”的話,一定會很厲害的。

  我在日常生活中應該學習唐僧的‘淡定“學習孫悟空的勇氣,學習沙老三的吃苦耐勞。學習八戒的冷靜……

  篇四:西遊記讀後感300字

  今天我買了一杯夢寐以求的西遊記,剛回到家我就津津有味的看了起來,忽然我似乎又感受到了一種新的活力,向我迎面而來。

  其中我最喜歡孫悟空,他是那麼的勇敢。

  在”三打白骨精“中,狡猾的白骨精用了三計都未能將他們師徒打敗,當唐僧因為誤會而念緊箍咒的時候,白骨精卻在暗喜。我多麼痛恨白骨精呀!孫悟空每次被師傅趕走後,每次都是回來搭救師父。每當我看到這一幕時,我的眼眶裡都會布滿淚水,我忍不住讓它們流下來,滴到我的手上。

  孫悟空他雖然他很頑皮的,這也印證了”猴性難改“這句話。說到底,孫悟空也是只猴子

  ,他具有猴子的所有特徵:調皮、貪玩、開愛、……特徵。

  讀完這一本書讓我我彷彿緊緊抱住了吳承恩老爺爺,是他給我們帶來了這麼精彩的故事,是他讓我們在故事中學到了堅強的道理。

  我在心底深深地感謝吳承恩爺爺,也深深的惦念着行走江湖的師徒四人。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讀後感300字
網友評論
西遊記讀後感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