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上海感嘆

上海感嘆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因為有所嚮往,所以飄向遠方。因為無所依靠,所以必須堅強。偶然聽到的話把它當做了一句勵志來激發自己,從而保有極大的渴望來到了這座城市——上海。

  未知的生活向我翻開了它神秘的第一頁,鬆開了父母的手,遠離了他們關切的目光,開始隻身面對生活中的艱難旅程。

  沸沸嚷嚷的人群,高聳入雲的樓房,車水馬龍的街道,每天都會浮現我的眼前。

  三年了,或許看的時間長了,有點厭倦了所為夢想中的繁華,它的繁華甚至讓我感到窒息。每天都在投奔與決裂里疲勞的奔波,在自卑與慾望里徹底的潰敗,充滿挫折感和墮落感的心讓一切都躁動起來。紛亂的心事落英繽紛的灑滿一地,帶着頹廢的味道在在每天漫無目地的來來往往中隨塵土浮躁。

  三年了,對這座城市充滿過希望,也迷失過方向,有過自信,也有過頹廢。在爾虞我詐的商站里打拚,在繁雜瑣碎的生活中遊盪。在無所作為里卻趕到自己很成功,那是認為自己還年輕,賦有激情,甚至拿它做為資本來盡情而有無休止的揮霍。我是迷失在城市概念里的人,每天都渴望着自己成功,也每天努力的在尋找與他人的平衡,其實,自滿的個性不知不覺的已把我推到了這座城市的風口浪尖,又不知不覺的在得意中受到重創,結果當然是傷痕纍纍,殘目人睹。這時才忽然感覺到自己已不在年輕,自己的青春也非常有限。

  我是從小被父母疼愛長大后又無情的離開父母在外闖蕩的80后。我們是這一時代的慣養兒,我們這一代也曾是被社會公認為具有活力激情的代名詞。當然,我們這一代也是當今社會的骨幹與中間力量。可是我們沒有90后的衣食無優,也沒70后那樣的事業有成。我們總是在虛偽中戰慄,其實我們已經是負債纍纍。我們的思想並不像70后那樣表現成熟,也不像90后那樣肆無忌憚,我們在成熟與不成熟中遊盪。

  我們失去了太多的青春歲月,從而讓我們感覺到自己是自己的罪人。我們的青春是短暫的,也不應該成為我們揮霍的資本。生命中也只有那幾個階段是我們最好的年華,我們應學會生活,懂的珍惜。

您正在瀏覽: 上海感嘆
網友評論
上海感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