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全民目擊》觀后感--父母是孩子的盾

《全民目擊》觀后感--父母是孩子的盾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全民目擊》觀后感--父母是孩子的盾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春晚觀后感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全民目擊》觀后感--父母是孩子的盾

  我總感覺國產電影沒有美劇有現實感和緊湊感,好長時間沒有主動看過國產電影和電視劇,總覺得假、空、呆——演員演得太過造作、內容空洞無懸念、鏡頭緩慢獃滯。

  因為是孫紅雷演的,感覺應該屬於演技派電影,就下載《全民目擊》至手機了。但下載了一個多月,每次總是讓美產電影搶了時間,直到前兩天晚上覺難睡,才把它看完。

  情節真心不錯,演員真心會演,特別是那個演女兒的,我上網查了下叫鄧家佳,那眼淚真的是說下就下,非實力派演技難有。但我覺得電影的主題才是電影最大的收穫,因為它不會因為電影的結束,中止娛樂了很快被人淡忘,而是在現實生活中讓人產生共鳴和沉思。

  父親為了不讓女兒做牢,製造假證據替女兒頂罪,即使丟命也不讓女兒在牢獄中白白耗費青春年華。本來他造假證應該受到譴責的,但他得到的卻是人們的同情、理解,甚至是幫助,這種現象存在的原因很自然,因為在中國人的傳統觀念中,父母是孩子的盾。

  當我為那位父親流淚時,並非我的淚點低,而是心靈的共振。只要為孩子好,我們真的會為孩子做任何事。

  我有一個差不多一樣年齡的女兒,推心置腹說,我願意做一切對她有意義的事。說實話,有時候我也懷疑過份的保護會不會讓她學壞,就象林萌萌因為過份養尊處優而沖昏頭腦。但即便我的頭腦里有這種擔心,當她犯錯的時候也依然狠不下來苛求於她。有時候,也會氣得失去理智,罵上一兩句惡毒的語言,但是很快怒火就會被那與生俱來的母愛取代,心疼地向她噓寒問暖,低聲下氣地賠禮道歉,愧疚地責備自己傷人的話語,馬上來個180度轉折,把原本準備刺向她的矛刺向自己,突然變成了保護她的盾。

  有人說,父母上輩子都是欠了孩子的,這輩子是要還孩子債的,所以,我們做父母的都心甘情願做孩子的“奴隸”:在她遇到困難的時候總是衝鋒陷陣,在她有所需求的時候總是雪中送碳,當她委曲受傷的時候總是恨不得替她疼痛……所以,也就有了那位父親的做法,當孩子需要救贖的時候,他以身軾法,以命換刑。

  故事的最後當然不是以這樣的價值觀結束的,而是回歸正確的價值軌道:檢查官發現新證據,重審案件。而女兒也終於作出正確的選擇——自首,這雖是和父親心疼她坐牢是相悖的,但是卻是和父親希望她做個寬容有責任感的人的願望是合拍的,因此故事在逆轉的情節中結尾,卻能深深地勾起人們,尤其是為人父母們的深思:教育孩子是一門很難的課程,我們該如何把我們的孩子養育成一個“健康”的人?

您正在瀏覽: 《全民目擊》觀后感--父母是孩子的盾
網友評論
《全民目擊》觀后感--父母是孩子的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