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留守孩子的心聲——我愛我的父母!

留守孩子的心聲——我愛我的父母!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留守孩子的心聲——我愛我的父母!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感恩的心 我的中國夢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留守孩子的心聲——我愛我的父母!

  7月11日下午,“采雲之夏”福彩隊的隊員們在雲浮市雲安縣黎明宇光小學繼續開展豐富多彩的第二課堂教學,其中包括繪畫課和識字課。

  為了促進小朋友們課餘愛好的發展,激起他們更多的學習興趣,隊員們針對小朋友們的特點開設了繪畫課和識字課。這兩門課程的主旨分別是:畫你最想畫的事物,寫下你最想表達的心聲。經過隊員們的教導,小朋友們充分發揮想象力,讓一張張白紙瞬間染上心靈的色彩,充滿童趣的作品讓隊員們感到十分欣慰。

  值得大家注意的是,一個小男孩用手中鉛筆在白紙上寫下一句簡短的話:“我愛我的父母!”這是一個來自普通山區村落的留守孩子的心聲,單純而美好的心靈裝載了一個不到10歲的孩子內心對父母無法言語的愛。不算富裕的村落,遠在外地打工的父母無法時刻陪伴在孩子的身邊,無法及時給予孩子以關愛呵護,讓孩子對父母的思念日積月累。這堂識字課給了他機會寫下最想表達的心聲,那就是“我愛我的父母,(我想念他們)”。同時,也體現了支教活動的意義之一,就是與山區孩子們近距離接觸,聆聽他們真實的想法,讓這個聲音在社會上傳播,得到更大迴響。

  每個孩子都需要父母的關愛,而山區留守兒童更需要父母的陪伴與呵護。“我愛我的父母!”這不僅僅是一個留守兒童的心聲,還代表了所有留守兒童的內心真實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留守孩子的心聲——我愛我的父母!
網友評論
留守孩子的心聲——我愛我的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