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孝敬父母》讀後感

《孝敬父母》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孝敬父母》讀後感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春晚觀后感

  《孝敬父母》讀後感

  孝敬父母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古今中外,孝敬父母的感人事迹不勝枚舉。今天,我懷着崇敬的心情再次閱讀了《孝敬父母》這篇文章。

  文章主要講了陳毅投身革命,由於工作繁忙,長期在外,很少能回家探親,總感到自己未盡到兒子的責任。一次,陳毅從國外訪問回家,途經家鄉,順道探望探望在床的母親,他的母親得知兒子回來時,忙叫人把她那條尿濕的褲子塞到床底下,不想讓陳毅知道。陳毅發現了,執意要給母親洗褲子。當我讀到“不管當了多大的官,我永遠是您的兒子,您就把褲子拿出來,讓我給你洗吧!”這句話時,我不禁想起平時的我,莫說我幫父母洗衣服,我的衣服還是父母給我洗,很多事情都是父母給我做好,想到這些我感到很慚愧。

  讀完全文,我對陳毅孝敬父母的高尚品質肅然起敬。我是爸爸媽媽的寶貝兒子,所以我在家經常亂髮脾氣。媽媽辛苦照顧一家人的生活起居,我卻嫌棄媽媽做的飯不好吃;看到別人有好玩的玩具,爭吵着要買;家裡的事情不讓我做,就連我的錯房間也要爸爸媽媽收拾;每逢周末,我總是吵着要爸爸媽媽帶我出去玩。簡直就是要風得風,要雨得雨。

  我的心靈受到了極大的震動。陳毅爺爺那麼關心,體貼父母,而我們呢要這要那,卻從不體貼、關心父母。我們要向陳毅爺爺學習,做一個孝敬父母,尊敬和關心長輩的懂事的孩子,不要忘記父母的養育之恩。

您正在瀏覽: 《孝敬父母》讀後感
網友評論
《孝敬父母》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