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劍橋男孩成長記》讀後感---發現和保護孩子的天賦

《劍橋男孩成長記》讀後感---發現和保護孩子的天賦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劍橋男孩成長記》讀後感---發現和保護孩子的天賦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春晚觀后感 未成年人保護法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劍橋男孩成長記》讀後感---發現和保護孩子的天賦

  開學時我參加了綽韞益閱讀的有獎互動話題,懷着重在參與的心情,和胡萍老師一起教育孩子,沒想到這個令所有家長滿懷熱忱的好活動我竟然幸運中獎啦!感謝綽韞益閱讀,我們每一位家長都說出了自己的心聲,我和大家一樣這些年育兒路上坎坎坷坷也日漸成熟了許多。這學期開學至今,陪伴孩子成長的每一天都是那麼開心幸福,孩子也一天天懂事了許多,曾經的那些不愉快早已煙消雲散。

  收到《劍橋男孩成長記》我就如饑似渴的閱讀起來,這兩年育兒類書籍一直是我關注的,希望的是取百家之長,陪伴兒子健康快樂成長!

  本書的作者胡萍老師,是獨立研究人,中國兒童性心理發展與性教育研究先驅,家庭教育專家。着有《愛的誤區》和《善解童貞》系列。

  孫雲曉老師給本書寫了序言,他說胡萍老師的作品真實犀利,個性坦率,以虔誠之心為我們讀者端上了自己的私房菜,我也有同感,她把養育兒子詳細過程及許多隱私和盤托出,一直在努力的發現和思考。

  發現和保護孩子的天賦,是每一位家長都應該努力去做的事。我不再信奉“只要把學習搞好了,別的什麼都不要管。”兒子五一節前的第二次月把關考試的前一晚,還在準備考試當天下午的學校辯論會內容,這事如果擱在以前,是我絕對不允許的事情,我會大發雷霆的訓他。可是現在的我卻坦然的微笑着跟他交流,“兒子,這兩件事孰輕孰重,你要自己合理安排好時間哦!”結果是令我和兒子都非常開心的,辯論會進入決賽,考試成績比上學期又有了飛躍。孩子需要學習,更需要生活實踐。

  孩子的每一個天賦就像一朵朵小花,隨着生命的季節漸漸開放,我們要做的就是給予肥沃的土壤和適當的條件,耐心等待綻放的時刻。我們不是育兒專家,但我們要相信每個孩子生命中都蘊藏着一顆充滿與眾不同能量的寶石,跟隨孩子成長的步伐,我們不要被“木桶理論”局限住,應該讓孩子盡情發揮他們的天賦,不要太在意那塊短板。可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以文科生自居的兒子數學成績總是不理想,可這在我看來應該不算短板呀!因為這可是基礎教育的範疇,小學數學算不清,那以後初中的數理化怎麼能做對呢?這是現在唯一讓我和兒子感到不愉快的內容,我不想抱怨應試教育對兒子的傷害!我承認我開竅遲了,錯過了發現兒子學齡前那些與眾不同的天賦,更沒有去保護他,錯過了兒子那些天然的激情。不管兒子最終成為什麼樣的人,我從現在開始發現並保護它們。

  胡萍老師20年的智慧教育把兒子根兒培養進入劍橋,孩子的成長不能重來,犧牲兒子的語文成績,保全兒子的獨立思考精神,胡老師對現階段主流教育與非主流教育的對比與思考,對公立學校與國際學校的對比,傳統教育與現代教育理念的衝突和糾結……她的教育方式是成功的,我一直在反思,可是我真的真的沒有如此大的勇氣去挑戰。

  我細細閱讀,感受分享,我從一個職業女性到全職媽媽再到現在的職業女性的心路歷程,胡萍老師讓我懂得,我們家長要盡職盡責,儘早發現和保護孩子探索世界的能力和學習熱情,找出一條適合自己孩子的成長之路。我期待兒子能更勇敢更堅強,成為一個有擔當的人!

您正在瀏覽: 《劍橋男孩成長記》讀後感---發現和保護孩子的天賦
網友評論
《劍橋男孩成長記》讀後感---發現和保護孩子的天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