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雨巷深處遇見,溫暖有你

雨巷深處遇見,溫暖有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雨巷深處遇見,溫暖有你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文/雪見清心

  走在雨巷深處,靜心傾聽,時光似乎在向我呢喃低訴,帶着一種魔力般的牽引着我回到那最初相遇的地方,哪怕穿越歲月的洪流也要找到那個魂牽夢繞的地方,找到那個溫暖的你。

  ---題記

  喜歡在閑暇的時光里,掬一杯清茶,執一本詩書,焚一柱馨香,靜坐在歲月的長河裡,靜聽一曲清音,淡看雲捲雲舒,憐愛花開花落。在這樣靜謐溫婉的日子裡,連思想情緒都如風般淡淡的,似乎一閉眼間便歷盡了人間滄桑,一睜眼便是白髮蒼蒼遲暮之年。一幅靜好流光的畫面出現在眼前,陽光溫暖,搖椅微晃,書頁輕拂,清茶裊裊,白髮蒼蒼。

  但時光終歸故我的以一種平均速度前進着,但有時候會覺得它溜得很快,有時候又覺得它似蝸牛。然而,這些變動與不安,終究源於那顆跳動的心臟,心動,一切皆動;心靜,萬物皆靜。

  不過,我卻是極愛這種清淺的時光,總是喜歡一個人安靜待着,總也不會煩,總也不會厭,清心孤寂的日子,對於我而言是一種莫大的享受。多年來,我似乎一直時光交錯的活着,時常不知身處何地,不知今夕是何年。多數人看不出我是北方人,但我確實是一個來自北方的女子。朋友總說,我是一個生活在北方的南方女子,有着南方女子的柔軟情懷,有着南方女子的溫婉氣息,有着南方女子的詩情畫意。

  而對於江南,我確實是有一種深深的情結,迷戀,痴愛。喜歡那些斑駁的城牆,用手輕撫着,似乎可以感受到它們在訴說著無言的故事;喜歡那些雕花的老窗,在微風細雨中一扇扇的敞開着,流露出令人心動的別樣風情;喜歡那些青石小路,足尖輕觸,似乎順着那一塊塊青石回到了久遠的從前;喜歡那些生活在小鎮上的人們,淳樸到連笑容都純粹的讓人心生溫暖。

  走在雨巷深處,靜心傾聽,時光似乎在向我呢喃低訴,帶着一種魔力般的牽引着我回到那最初相遇的地方,哪怕穿越歲月的洪流也要找到那個魂牽夢繞的地方,找到溫暖的你。

  不知前世是否和你結緣在這雨巷深處,走在其中我總是渴望在轉角處,或者一回眸間,看見你滿眼笑意的靜立在我面前。無數次在夢中獨自一人走在雨巷深處,清淺的腳步,戀戀不捨的撫摸着斑駁古老的城牆,那種眷戀,是連我自己都無法解開的謎。心中壓抑的情愫,在那刻毫無顧忌的傳遞給了小巷、城牆、青石路。只是不知時光流年那端的你,是否可以感受的到?

  當我真實的走在江南的小鎮時,遠遠地看見那幽深狹窄的雨巷時,我才發現,我執念半生,眷戀半生的地方,和夢境中的如出一轍。那刻,我連呼吸都是輕柔的,生怕驚擾了這裡的靜謐與安詳。輕輕地踩着步子,走進其中,那種感覺似穿越了時光隧道,那種極致的安靜,撫慰了驚喜與煩躁的心情,會莫名其妙的平靜下來,跟隨着它的節奏而行。

  不禁抬頭看看小巷上方的天空,狹長而湛藍,明凈如水,給人一種神秘感,但深深看去似乎又澄澈的如孩童的眼眸,沒有任何秘密。視線落在前方,曲曲折折的看不到盡頭,但卻不覺得煩躁與焦急,哪怕在其中走一輩子,也是幸福的。忽然沒有預兆的,細雨從很高的地方飄下,似乎它只是為了這一處雨巷而特意趕來,別處的天地如何,和它無任何關係。我就是那麼幸運的享受着這一切,抬頭,伸手,接雨;欣喜,滿眼笑意,彌散在整個雨巷。

  流連忘返的走在其中,尤愛這雨巷的牆,哪怕再斑駁,再古老,卻總給人留下一種滄桑的美感,可以稱之為藝術的獨特美。遊走在其中,我不知道,我會定格在誰的相機下,又會成為誰畫中的人,但我唯一能夠確定的是,我是你眼中的唯一。只有你願意承受這樣冒失我的到來,寂靜歡喜;只有你願意包容我的一切,不計前塵往事;也只有你願意憐惜我的缺點,甘之如飴;也只有你會看着我的腳步,重新走過。

  因此,滿心的溫暖和幸福。雨巷是你我的緣,江南是你我的結,煙雨是你我的淚,雕窗是你我的情,青石路是你我的路,老牆是你我的證人。站在深深的雨巷中,我輕閉雙眼,許下一世情緣,默然相愛,寂靜歡喜。睜開雙眼,極目望盡雨巷深處,收回所有的情愫,驀然回首,那個溫暖的你,就在燈火闌珊處,滿眼笑意的靜默等候……

  寫於2013.8.29

您正在瀏覽: 雨巷深處遇見,溫暖有你
網友評論
雨巷深處遇見,溫暖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