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哈利·波特與魔法石》有感

讀《哈利·波特與魔法石》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哈利·波特與魔法石》有感 標籤:哈利.波特 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奇妙魔法與救世男孩

  ——讀《哈利·波特與魔法石》有感

  陳婉雯

  一個大難不死的的男孩,一出生便於神秘人伏地魔抗衡,甚至打敗了可怕的伏地魔。留下了一道不可磨滅的印記——閃電般的傷疤,當然這同時也證明了他打敗可拍的伏地魔的象徵。

  他就是哈利·波特。一個在魔法界鼎鼎有名的人物,但波特的童年卻過得十分不愉快。哈利和不善良的德思禮夫婦住在一起,還有一個擁有五層厚的下巴而又討厭的表哥達力天天欺負哈利。而哈利的房間就是樓梯下面的窄小的儲物間,波特甚至從未有過生日派對。

  直到有一天,一位貓頭鷹信使送來了一封奇怪的信件。令人不敢相信的事,信里竟然裝着來自霍格沃茨魔法學院的錄取通知書,錄取人就是哈利·波特先生。可惡的德思禮姨夫卻把它燒掉不給哈利看,於是每天都會送來霍格沃茨的錄取信,一天比一天多。德思禮夫婦實在受不了了,他們把信箱和窗戶都訂上了釘子,不讓信飛進來。突然煙囪發出了巨大的聲響,裡面會冒出了許多的信立刻堆滿了客廳。德思禮姨夫跟瘋了一樣把一家人和哈利帶到一個偏僻海邊的小木屋你,他認為這樣就不會再有關於魔法的東西了。半夜,海格出現了他告訴了哈利所有的真相,告訴波特他是一個巫師並把他帶走。哈利順利的進入了霍格沃茨魔法學院,認識了傻裡傻氣的羅恩和同樣是麻瓜出生卻聰明伶俐的赫敏,認識了鄧布利多校長,他是唯一不怕伏地魔的人。經過他們的努力打敗了伏地魔的幫手黑魔法防禦術課的教師奇洛,保護了魔法石。同時也為格蘭芬多贏得了學院杯。

  羅琳的這個故事讓我們認識了千奇百怪的魔法,認識了哈利·波特,一個勇敢正直的救世主,也是一個天真善良的男孩,一個讓我們敬佩的英雄。用福樓拜曾說過的一句話來形容哈利就是對不幸的命運越是抱怨,越是覺得痛苦;越是想逃避,越是覺得恐懼,不如去面對它、迎戰它、克服它,使一切痛苦低頭稱臣,使燦爛的花朵盛開在艱苦耕耘過的土地上。像波特一樣面對困難不退縮,然而勇敢的面對,打敗伏地魔。沒有人的道路是平坦的,都是崎嶇險峻的。但只要我們堅持不懈就沒有過不去的坎。勝利永遠屬於努力的人!

  《哈利·波特與魔法石》 讀後感

  今年暑假,我閱讀了《哈利·波特與魔法石》這本書,它彷彿把我帶到一個充滿神奇的魔法世界。在讀完這本書、結束這段魔幻之旅后,我還一直沉浸在裡面,無法自拔。

  這本書講述了哈利波特11歲那年,知道了自己父母慘死於伏地魔之手,並且由海格帶他進入了霍格沃茨魔法學院。到了學校,他還認識了兩個好朋友,一個是傻裡傻氣的羅恩,另一個是品學兼優的赫敏。他們一起努力救了魔法石,與伏地魔頑強抗爭,最後搗毀了伏地魔的美夢,獲得了大家的尊敬。

  這本書讓我明白:生活當中遇到困難,是必然的,而我們應該向哈利波特學習,不但不低頭,反而勇敢地抬起頭去面對困難、迎戰困難。哈利波特也是個正義的使者,正是有了這些正義的使者,我們的社會才有了進步。我希望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美好,身邊的一切都充滿生機與活力。

  信大附小五(11)班 倪可仁

您正在瀏覽: 讀《哈利·波特與魔法石》有感
網友評論
讀《哈利·波特與魔法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