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神秘女人’【上】

‘神秘女人’【上】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夕陽染紅了西邊的整個山頂,天空來不及脫下漂亮藍色裙,又被穿上上黑色的禮服。

  這月生意好清淡。

  突然進來一個皮膚黝黑,個子矮小長相普通的女人。更奇怪的是,她的聲音悶聲悶氣,有氣無力,從整個瘦弱的身體,像是個病怏怏的人。更奇怪的是,說話的聲音,就如蚊子,要靠的很近才能聽得清。

  “你好,美女。·····”真的很不情願 ,這樣稱呼,瘦骨嶙峋的,真的讓人有幾分恐怖。

  她試了半天的裙子,問我:“老闆娘,能不能刷卡?”真的失望了,瞧她那身打扮,這麼熱的天氣,裡面穿件白色體恤,外面還罩着一件褪色嚴重的粉色長袖的,本來個子矮小,下身還搭一條特長的黑色雪花裙。

  這樣的打扮,在炎熱的今天,不能不說有點神秘與怪異。

  “對不起,我這裡不能刷卡了····”。她說聲去取錢,轉身就走了。

  我心想,這樣的人是捨不得消費這麼貴的裙子,不會再回來。

  可當我坐下來,剛想寫日誌時,她回來了,並且又重新試過那幾款裙子,這可真是特別的顧客,一般顧客試好衣服,回來再買,都是很簡單的包裝、拿走。顧客就是上帝,我耐心給她試了一件又一件,最後買了。

  前車之鑒,我特仔細看過錢,才放心,這樣的打扮讓我不得不警惕自己。

  誰知,她並沒有走,還找話題跟我聊天,而且眼神一直盯着我,當我與她雙目接觸時,感覺自己突然間很困,但心裡很清醒,前幾年,在我們這座城市,有一個50幾歲的阿姨,與一個陌生人聊了幾句,就把家裡的存摺給了那個陌生人,並告訴他密碼,被騙走了8萬元錢,據那阿姨後來自己說,當時自己也不知道做了什麼?好像被人掌控了似的·····

  我趕緊避開她的眼神,錢箱鎖 好,緊緊握住手中的鑰匙。不敢與她搭話,只覺得自己好睏,也許巧合,也許心理作用。

  我支撐着,沒有說話,更避開她的眼神。

  沒過多久,她見我愛理不理的,知趣走了。

  更奇怪的是,她走後不久,我盡然又不困了,真不敢相信有這麼湊巧的事情。

  這究竟是害怕的心理壓力造成,還是真的江湖傳說中的‘障眼法’。

  孤弱寡聞,毫不能自保的女人,真的害怕,接觸這樣的社會,很多時候,總是選擇逃避現實,怕受傷害。

  脆弱的人,心靈真的再也承受不了過份的負荷。

  一葉孤獨的小舟,總在迷茫漂泊,一路飄搖····

您正在瀏覽: ‘神秘女人’【上】
網友評論
‘神秘女人’【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