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紅樓夢有感700字

讀紅樓夢有感7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紅樓夢有感700字 標籤:紅樓夢 100個品德故事

  讀紅樓夢有感700字(一)

  《紅樓夢》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此書以賈寶玉與林黛玉的愛情悲劇為線索,闡述了賈、王、史、薛四大家族的興衰榮辱,向我們揭露了封建社會的腐朽。

  本書中的人物都有各自的性格,這不禁引起了我的一些感想。

  “根並荷花一莖香,平生遭際實坎坷。自從兩地生孤物木,致使香魂返故鄉。”林黛玉,她本是絳珠仙草,為報神英灌溉之恩下臨凡界,甘願留盡一生之淚。她不僅有情有義,更是位才華橫溢,滿腹經綸的才女。她有着男女平等的思想觀念,生在封建時代,註定了她香消玉殞的結局。倘若她生活在如今,這個自由平等的社會,她不但會成為一位令人景仰的女詩人,更能擁有一段完美的愛情。

  賈寶玉,生在封建時代,卻有着非封建的思想觀念,他認為男女應該平等,但出生於一個封建家庭的他,註定了不能主控自己的婚姻,註定了是封建社會的犧牲品。由於家族的束縛,最後失去了所愛的人,最終他看破了世間的紛紛擾擾,遁入空門。哎!如果賈寶玉能出身在如今這個科技發達、思想開明的世界,他應該能實現自己的夢想,能與林妹妹有個美滿的結局。

  知書達禮、秀外慧中的薛寶釵。她贊同寶玉走官場道路,甚至為賈寶玉鋪好了一切要走的路,以保證賈寶玉仕途暢通。但可惜的是機關算盡,最後落個獨守空幃的下場。想那薛寶釵擁有過人的交際能力,只要自己想得到的,她都會傾盡全力來達到目的。如此一個美貌兼智慧於一身的人若是生在二十一世紀,不用依賴別人,就能打造一個屬於自己的世界。

  令人啼笑皆非的劉姥姥,令人憐惜的迎春、探春、惜春、元春,“未見其人先聞其聲”的王熙鳳……她們都為《紅樓夢》增添了魅力,讓故事情節更加精彩,令讀者多一份遐想。

  《紅樓夢》真是部能激起人們內心世界的著作!

  讀紅樓夢有感700字(二)

  就在前不久我讀了一本書,它叫紅樓夢,相信大家都讀過把 。

  《紅樓夢》是一部很經典的小說。《紅樓夢》典型的體現了中華民族的文化傳統,它包含了中國傳統的文藝、哲學、宗教等豐富內容。中國古典文藝的各種形式、各種風格,在這裡都得到了運用,其中《西廂記》、《杜丹亭》這些優秀的作品對它的思想影響更為明顯,而《金瓶梅》等明清言情小說在題材和描寫手法上對它的影響則更為具體。《紅樓夢》還展示了絢麗多彩的中國民間世俗文化,舉凡衣飾、飲食、居所、園林、儀式風俗、娛樂等等都得到到了細緻而生動的表現,構成了一個色彩斑斕的藝術世界。

  《紅樓夢》又對中國文化的許多方面了深刻批判。生活在封建社會的“太平盛世”,曹雪芹卻在全書中表達了濃厚的“末世”意識。這這客觀上具有傳統價值理念進行重估與顛覆,嘲諷了各種藐視崇高神聖的傳統價值觀念。賈寶玉與林黛玉的愛情飽含着對社會性、規範性禮教的反抗意識。他們在遭遇人生痛苦時又都不像老莊那樣游世超脫,賈寶玉為每一個姐妹的出嫁或死亡而痛不欲生,林黛玉甚至對花開花落也異常敏感,所以他們都談不上是經虛涉曠、嘯傲煙霞的道學超越。他們既不願在蘆家系統中尋找生命價值的實現,也無意在道家的逍遙境界中找到寄託。賈寶玉最後捨棄紅塵,林黛玉因愛而死,客觀上宣告了統治達數千年的傳統文化理念至此已不再能收拾世道人心。他們的悲劇結局,也突破了中國傳統文藝的審判原則。至於小說中比比皆是的對貴族之家的腐朽生活的描繪,對官場黑暗的揭露等等,更具有自覺的批判意識

  這就是我都過全文的感受。

  讀紅樓夢有感700字(三)

  紅樓夢這是一部超越時空的巨著,作者曹雪芹更是頗具傳奇色彩的人物,在他的筆下一個豪門大族由盛到衰,其中的故事各個耐人尋味,一個個人物栩栩如生,寶玉、黛玉的真摯愛情更令人唏噓不斷,不敢妄作評論,只願說說我讀後的感受與大家分享。

  其中重要的部分我覺得除了寫一個大家族的興衰,寫賈寶玉與林黛玉純潔的愛情。最主要的是寫女人,一個個形象都已印入我的腦海,不禁浮想聯翩。在這部小說里我最喜歡的是晴雯,她才貌出眾,敢愛敢恨,性格率真,口角犀利,嫉惡如仇,真乃一女中豪傑,但卻因此引起賈府主子的不滿、惱恨,最後被逐出大觀園,病死家中,不禁讓人黯然淚下。金陵十二釵,每個人的命運都不相同。尤二姐、尤三姐的悲慘故事,尤三姐為了愛情,情願獻出寶貴的生命來證明自己的清白。尤二姐貪慕虛榮嫁與賈璉做二房,王熙鳳的狡猾奸詐,心狠手辣的她逼死了尤二姐,甚至連死都沒有個墓碑。迎春大丫環思棋與潘右安從下就相互愛戀,最後卻都為了愛情獻出寶貴的生命。讓人不禁為他們的命運慨嘆唏噓。黛玉葬花的柔情幾人知 黛玉與寶玉真心相愛卻因為封建禮教和家族的不容,而最後導致了這場悲壯的愛情悲劇,有情人終不成眷屬。曲折的故事情節,性格分明的人物,讓人讀起來欲罷不能,感受到藝術的魅力。

  所以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愛情是不分貧富貴賤的。不能讓世俗影響純潔的愛情,雖然現在社會的拜金主義流行,甚至某些女孩子拋出“沒房、沒車,就不結婚的言論。”在婚姻上更講究門當戶對,我不禁慨嘆古人的愛情,他們為了敢於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為了愛敢於拋棄自己的一切,為什麼我們反而不成了呢 難道真的是沒有錢就沒有愛情嗎 相信讀過紅樓夢的您一定也會有您自己的答案,願世俗少一些煩擾,願愛情少一些悲劇,願天下有情人都終成眷屬。

您正在瀏覽: 讀紅樓夢有感700字
網友評論
讀紅樓夢有感7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