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尋找魚王讀後感350字

尋找魚王讀後感3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尋找魚王讀後感3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尋找魚王讀後感350字(一)

  《尋找魚王》是作家張煒還原的一段失傳已久的民間故事。這本書中的道理令我受益匪淺。

  這本書的作者是張煒,他1956年出生於山東龍口,原籍棲霞縣。主要作品有:《古船》,《九月寓言》,《外省書》,《遠河遠山》,《柏慧》等。曾獲中國作家出版集團特別獎、出版人年度作家獎、茅盾文學獎等。

  書中講述了在一座神秘的山村裡,每家每戶都流傳着“魚王”的傳說。一個八歲的孩子因“魚王”是捕魚的曠世高手,也想學會捕魚技藝,所以在父親的陪伴下苦苦尋找“魚王”學藝。在堅持不懈的努力下,從深山小屋裡找到了魚王--兩位飽經滄桑的老人。男孩在經歷了愛與人生的洗禮后,終於成長為新的魚王傳人的事。

  書中我最喜歡的一個人是“我”.他沒有因為沒人見過魚王,而放棄自己學捕魚的夢想;尋找魚王的路上遇到了許多困難,他都勇敢克服。主人公堅持不懈,不怕困難的品質,值得我學習。

  這本書里我最喜愛的一個片段是老人在冬天鑿冰捕魚。這個片段用了許多動作細寫,如,找、鑿、等待、敲打、刮、潑、蹲、擒、伸、擋等,都讓我感受到了老人技藝高超,動作靈活,速度敏捷。讓我明白了,捕魚這門技藝需要熟能生巧,做事要有耐心。

  讀完這本書,我腦海里不禁還會浮現出作者在捕魚時一幕幕生動有趣的片段,使我明白了要接近大自然,保護大自然。一個個故事讓我懂得了要做一個堅持不懈,不怕困難,做事有耐心的小學生。正像書中寫的句子:長輩人牽手走三里,自己走七里。一輩子有十里。

  尋找魚王讀後感350字(二)

  這個暑假,我讀了《尋找魚王》,這本書主要講了住在山裡的一個小男孩,為了學習捕大魚的本領,先後拜了旱手魚王和水手魚王為師,學習捕魚的故事。

  在這本書里,“長輩領三里,自己走七里,一輩子十里”這名話使我的感悟最深。這句話是旱手魚王對那個小男孩說的,這是他從跟自己父親學習捕魚的經歷中總結出來的。意思是說,長輩教了教了後輩某些知識后,後輩還要自己親自嘗試、研究、探索、總結,直到能隨心所欲地運用這些知識。也就是說,學生跟老師學東西,老師講了,學生要自己融會貫通。比如我在學羽毛球的時候,教練先給我們做示範,然後我自己練習,固定動作,然後再加球,自己找感覺,再改進,直到球能受自己控制為止。其實,不止是學習羽毛球,所有的學習都需要這樣。

  通過這本書中的故事,我明白了:要想成功,不能只靠老師教,更關鍵的是自己的不斷嘗試、總結、感悟,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尋找魚王讀後感350字(三)

  在暑假裡我讀了一本書,名叫《尋找魚王》,它是作家張偉寫的,講的故事是一個男孩——主人公尋找魚王,來學習捕魚的知識。因為在大山裡,沒有池塘、小溪,也就更沒有河,所以在那時候一條魚就是很珍貴的食物了。因為主人公很想當捉魚高手,所以才出發去尋找魚王。

  主人公的爸爸在年輕時也找過魚王,可惜魚王沒有收留他的爸爸,所以他想當捉魚高手時,他的爸爸非常贊同,並告訴他要當捉魚高手,當然要找到“魚王”——捉魚高手。“魚王”分為兩種,一種是旱手,是在陸地上挖出新鮮的魚,而水手則是在水裡捉魚,水手的水性很好,能在水中游來游去,在大山裡旱手最容易捉魚,捉的魚也比水手多,但水手只能在發大水時才能捉魚。

  隨着故事的進展,主人公和他的爸爸出發去尋找魚王了,經過幾天的尋找,終於找到了魚王。不過,魚王一開始不同意教主人公,後來,經過主人公“爸爸”的苦苦央求,魚王同意了。魚王已經老了,是位老爺爺,也是個旱手,不太愛捉魚,主人公偶然聽到了魚王年輕時的故事,在那裡呆了幾年,學了一些本領,魚王就放心地走了。魚王臨走前讓主人公去找他年輕時的女孩,這個女孩已經變成老太太了,她的爸爸殺了老爺爺的爸爸,但他們之前彼此已經很喜歡對方。老太太是個水手,男孩找到了她,並且知道了水有根,守護着水根的大魚也是魚王。老太太是守護魚王的人,後來,主人公就和老太太一起守護魚王了。

  我從這本書中學到了:不管做什麼事情,一定要不斷努力,不放棄,才能成功。

您正在瀏覽: 尋找魚王讀後感350字
網友評論
尋找魚王讀後感3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