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讀後感

《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爸爸去哪兒

  《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讀後感

  對於《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的動畫片可能大家都不陌生,調皮可愛的大頭兒子和耐心、細心的小頭爸爸,還有勤勞愛嘮叨的圍裙媽媽,這部三口之家的動畫片讓大人孩子都百看不厭。這麼好看的動畫片是根據什麼改編的呢?當然是童書《大頭兒子小頭爸爸》嘍。

  《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經典彩繪故事全集,從接力版“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的原着故事中精選最經典、最有趣的100個故事組合而成,配以精美彩繪插圖,讓小朋友帶着一份美好的童真和一顆感恩的心,在大頭兒子一家三口充滿歡樂的故事裡,感受爸爸媽媽陪伴成長的溫暖與感動。

  為什麼《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會收穫如此多的獎項呢?一起來看看裡面的具體故事吧。《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經典彩繪故事全集(上)包括100個獨立的小故事,每個故事都親切樸實,宛如發生在每個家庭中的真實生活場景。孩子從中感受大頭兒子的異想天開的可愛和小頭爸爸包容配合的父愛,還有圍裙媽媽點點滴滴的母愛。大人也可以從這些小故事中發現孩子的一些行為習慣,從而反思自己在養育孩子過程中的種種行為,以便於今后更好的和孩子進行溝通。

  舉個例子來說吧。上集裡面的第三個故事叫《大狼灰》,裡面講的是小頭爸爸給大頭兒子講睡前故事的情節,從最開始的講故事,到後來變成親子遊戲,相信每個家庭這樣的場景都會經常發生,所以讀起來倍感親切。

  再例如《五個吻》的故事,這個故事說的是圍裙媽媽和大頭兒子的睡前習慣都是要親對方五下才能睡着;可是這天圍裙媽媽因為有事很晚還沒回來,大頭兒子之後拿來媽媽的照片親了五下才睡着;可是圍裙媽媽回到家也睡不着,又怕去親小頭兒子會吵醒他,只好也拿來大頭兒子的照片親了五下,可是這樣還是睡不着,最後在大頭兒子的小腳丫上親了五下才睡着的。這樣一個溫馨的故事,相信每個讀故事的人都會被着濃濃的愛意感動的。

  小糖果非常喜歡書里的小故事,幾乎把每個小故事都標註了段落,還找出了她自己喜歡的詞句用線標註了,然後把書的每頁下面疊了一個角,表示很喜歡。我告訴她這樣每頁都疊,不就等於沒疊嗎?可是她卻說:那不一樣,沒疊表示不喜歡,都疊表示都喜歡!

  總之呢,《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書中每個小故事都那麼經典,那麼平易近人,值得每個人去細細品讀,感受“大頭爸爸”的父愛,體味家庭的溫馨,從而找到親子溝通的最佳途徑。

您正在瀏覽: 《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讀後感
網友評論
《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