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參加2015年黨員教育培訓活動心得

參加2015年黨員教育培訓活動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參加2015年黨員教育培訓活動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教育的智慧

  參加2015年黨員教育培訓活動心得

  楊晨

  2015年11月27日下午,作為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我有幸參加了本期由黨委書記倪邦文主持的我校第68期學生業餘黨校學員黨課培訓,其題為"青年成長與社會發展".倪書記演講鞭辟入裡,從青年成長成才的規律出發,結合國際國內形勢,從中國夢、"兩個一百年"、"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等方面為我們深刻解讀了當代青年成長與社會發展的緊密聯繫,指出我們當代青年應該抓住機遇、融入社會、培養觀念、擔當責任,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中實現自身的成長成才。以下是我整理出的頗有感悟的幾點。

  首先,倪書記為我們從社會學角度解讀了"青年"一詞。他認為應該從青年與社會、青年與時代兩個視角來看待青年的成長發展,尤其是在中國近現代社會發展中,正是一代又一代優秀青年為民族的獨立,人民的解放,社會的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青年是我國社會發展中一支最為活躍、最有生氣、最具創造性的力量,蘊含著推動歷史發展和社會前進的強勁能量。無論哪一國家,在國家發展日程表上都清楚標明青年人的發展。美國總統曾經對美國一代青年提出一句話:不要問你從你的國家得到什麼,而是要問問自己能為自己的國家做出什麼。青年階段是最富有活力與創造力的階段,無論是國家社會本身對於青年做出如此大的期待,青年人本身應該對自身發展社會貢獻保持自省自勵。

  此外,倪書記還提到了,如何看待青年在社會生活中的作用是青年觀的一種體現。我們黨始終把青年與無產階級政黨所肩負的崇高使命聯繫在一起,與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興旺發達聯繫在一起,把青年看作是祖國的未來和民族的希望,看作是黨的事業的繼承者。我們黨在領導青年運動中,繼承、豐富和發展着馬克思主義青年運動理論。從北非動亂、利比亞、敘利亞局勢等分析了做好青年工作對國家穩定、繁榮和發展的重要性。他指出,黨和政府,只有重視青年生存和發展的需求,認真做好青年工作,才能贏得青年支持。從近來的法國巴黎爆炸襲擊事件里,ISIS恐怖襲擊人員對無辜人們的殘酷行為,並且其恐怖分子多為中青年人員。再看到敘利亞相關文章報道,拋開宗教的因素不談,單指社會發展,敘利亞人民的悲慘生活狀況,教育落後,青年人從小接受的恐怖主義教育隨着長大,青年觀的形成並且定格,在錯綜複雜的價值觀引導下,青年人自發犧牲去接受ISIS恐怖任務報效本國,這實際上是一種愛國情懷,但是方向被引導錯了。所以一個國家在發展中,尤其是我國泱泱大國,幅員遼闊,青年人數龐大。對於青年人發展的管理以及流動要做好工作。觀察我國曆年財政支出,其教育行業的投入比例依舊是一項高不成低不就的支出,舉個例子,近期尼泊爾青年骨幹研修班在中國青年政治學院開班,交流中曾提到他國在教育行業私立院校往往比公立院校好很多,這個現象也在美國日本等發達國家具有普遍意義,那麼我國情況反之是否是一種值得引起重視的現象。

  倪書記提到在當今複雜的國際國內形勢下,在"中國夢"的指引下,我們青年學子要想實現自身抱負,擔當起強國富民的歷史重任,就是要積極主動地接受社會的塑造,按照社會的規則去錘鍊自己,在社會化的過程中形成健康的人格和價值觀。其中,深刻學習和理解,切實遵守、弘揚、培育、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尤為重要。當代青年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勤學、修德、明辨、篤實"重要要求,在勤學中夯實知識根基,在修德中提升個人素養,在明辨中找准奮鬥方向,在篤實中創造青春業績。由黨員價值觀培養想到一段我與男友的對話,一次我在校醫室看急診的經歷讓我對於中國醫療體制改革作用於普通民眾的效力微乎其微而感到憤懣,牢騷延伸至對於北京市學生公交卡的辦理與補辦手續之繁瑣,以及霧霾惡劣天氣。氣余之時,我說道看外國文學點評有說法"中國是社會主義資本主義社會,而英國被譽為福利制度的殿堂,資本主義社會主義社會。"你們軍隊也是黨的軍隊,男友正詞地批評了我的觀點,這是黨領導的人民軍隊。不管社會現狀如何,社會主義制度的根本性質沒有變,只是發展有變,這是個滿進程。對此,我對自身認識感到羞愧不如,男友在作為黨員和優秀骨幹分子,我看到當代望從政青年的思想嚴謹與思想分明,這是我要努力學習與要求自身的。

  倪書記從中國夢、"兩個一百年"目標分析了當代青年面臨的前所未有的機遇。他說,從一定意義上來說,中國夢的實現過程實際上就是每個中國人,也是每一位青年為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努力拚搏、不懈奮鬥的過程,是我們黨和國家為每個個體提供各種此外,他指出,當代青年在"四個全面"戰略布局肩負重要的歷史責任,尤其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對當代青年的成長成才來說,更是提供了巨大的發展機遇和空間,廣大青年要積極學習、增強理解和認同、主動參與,做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實踐者、做全面深化改革的先行者、做全面依法治國的推動者、做全面從嚴治黨的參與者。中國現今處於改革發展深水期,老齡化社會步入期,反腐倡廉新期,對此我們這代壯大的青年群體應當樹立正確價值觀來指導實踐,在群眾中引導和聯繫廣大群眾,多為國家做出自身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參加2015年黨員教育培訓活動心得
網友評論
參加2015年黨員教育培訓活動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