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哈利·波特》有感

讀《哈利·波特》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哈利·波特》有感 標籤:哈利.波特

  讀《哈利·波特》有感

  四(9)班姚暨珈

  有一套書,在全世界都家喻戶曉,那就是:《哈利·波特》。我早就聽說過它的名氣,可從未見識過它一眼。耳聽為虛,眼見為實,這個周末我讓媽媽給我買了一本《哈利·波特與魔法石》。書一到,我就興緻勃勃地開始捧着看,現在差不多看完了。

  這本書的作者是英國的J.K.羅琳,她是在24歲那年在一次延誤的旅行中,萌生了這個寫作的念頭。《哈利·波特與魔法石》講的內容是哈利。波特上霍格沃茨魔法學校的故事。哈利。波特在很小的時候就失去了父母,被送到了對哈利一點不友好的德思禮夫婦家,還有令人討厭的達力。有一天,貓頭鷹送來一張卡片,這竟是來自霍格沃茨魔法學院的錄取書。於是,哈利於九月一日乘特快列車來到學校,認識了兩個最好的朋友,一起學了魔法知識。最後,他從奇洛手中奪回了魔法石,交給了校長阿思。鄧不利多。但是,對於自己的身世和父母的去世他仍不了解,也沒人告訴他。

  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阿思。鄧不利多的一句話,給了我很多啟發。"沉湎於虛幻的夢想,而忘記現實的生活,這是毫無益處的,千萬記住。"他說得真好,如果一個人整天都想一些榮華寶貴、金銀珠寶,一些虛化的夢想,忘卻自己真正要乾的事情,整天無所事事,那有什麼用呢?如果這樣,他是一個對社會無用,對祖國沒有奉獻的人。

  除此之外,這本書還有許多好詞好句,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我以後不僅要積累和記住,更要運用到生活中。

  在魔法世界旅行

  ——讀《哈利·波特》有感

  我生日的時候,阿姨送我一套《哈利·波特》,一共七本,還是精裝版的呢,硬紙板的封面,考究的裝訂,讓我愛不釋手。今年暑假,我把全套書都看完了。書中的故事情節驚險、刺激,充滿了奇幻的色彩,使我恍如身臨其境,踏上了神奇的魔法之旅……

  我敬佩作者喬安娜·凱瑟琳·羅琳豐富的想象力。讀着文字,我好像插上了一對想象的翅膀,飛向理想的聖殿。故事中的人物都擁有非凡的魔法,可厲害了!他們會飛,會變成各種各樣的動物,會把液體變成固體……這些魔法都是在最有名的魔法學校——霍格沃茨魔法學校學的。魔法學校的課程可有趣了,如:魔葯課、變形課、藥草課……和我們在學校里學的完全不一樣哦。學校里的學生更是千奇百怪:獨角獸、三頭狗、小妖精……大家各有各的特長呢。

  作者以"魔法"作為這套書的主色調,就連學員們吃的食物、玩的遊戲都是帶有魔法的,更讓作品煥發著奇麗的光芒。比如:火車上,阿姨賣的糖果、零食都有魔法,"多味豆"紅的是紅燒肉、甚至是血、墨水……黃的是咖喱、牛肉、雞肉……各種口味,各種食材,這可是我們生活中買都買不到的呢。還有他們的遊戲也需要用到魔法,比如:激烈的魁地奇比賽,這是一種在空中舉行的球賽,一共有三種球,三種不同的球手,選手們騎在掃把上在空中飛舞。

  我最喜歡故事中的主角——哈利·波特,他勇敢、機智、正義,是魔法王國的核心的力量。看!他面對巨怪時,沒有一絲恐懼,勇敢地衝上去,爬到巨怪的肩膀上,將木棒塞入巨怪的鼻子里,使巨怪難以呼吸;他被魔鬼網纏住時,想到了用火去驅逐這種植物,因為魔鬼網喜歡陰暗、潮濕,害怕陽光與光明;他不畏艱險,與邪惡力量伏地魔鬥爭到底,最後終於消滅了伏地魔。

  《哈利·波特》這套書的主題是善惡鬥爭,字裡行間還充滿了濃濃的情意——友情、親情、愛情,每看一本,都讓我回味無窮。我喜歡哈利?波特,他是一個魔法師,一個正義使者,一個英雄!

  陸家中心小學校五(1)班 劉歆h

  指導老師:王鳳芳

您正在瀏覽: 讀《哈利·波特》有感
網友評論
讀《哈利·波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