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笑傲江湖讀後感800字

笑傲江湖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笑傲江湖讀後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笑傲江湖讀後感

  這是第一次讀金庸先生的書,因為自己不喜歡看武打電影,所以對電影之源也沒大的興趣。但是,很久以來一直想拜讀金庸的書,原於看過有關他答記者問的文章,覺得他是一位博學的大家,文人的優秀氣質盡顯。也看過一篇給我記憶很深的博客,作者說:很多人覺得看武俠小說過於俗,其實,看了金庸的某部小說(我不能肯定是哪部小說了,很是遺憾),人間百態盡在其中,各類不同性格的人物也都道盡,實際是作者站在高處看社會,看人性,已是清晰明了。我想,我就是那種覺得武俠小說俗的人,意識到了,金庸小說很有讀的必要,於是正有閑暇時間,就從這《笑傲江湖》開始。

  剛讀不多時,真覺得此書頗為磨唧,如此通俗易懂的書幹嘛不痛快點寫啊!但是,福州鏢局滅門案,到底咋個事,也想看個明白。隨着各路主角、配角的陸續出場,精彩紛呈,這書我讀得愛不釋手。

  最喜歡的是本書的結局,令狐沖和盈盈結百年之好,隱居江湖。書中開始時正邪兩派人物--衡山派劉正風與日月神教(魔教)的曲洋二位高人合作《笑傲江湖》琴、簫曲,但他們的友誼卻不被正派人看好,即使劉正風想金盆洗手退出江湖也不能被容忍,最後雙雙以死告終。而結局卻是正派的令狐沖與邪教的盈盈喜結連理,而且得到了江湖上朋友的祝福,可謂進步真是天壤之別。

  不喜歡岳不群一家的結局,外加一個林平之。岳不群號稱“君子劍”,實則是工於心計的偽君子。人的性格形成是很複雜的,但是寬厚、善良、忠誠、義氣是為人們所共賞的。象少林寺的方丈,象令狐沖。讀着讀着,越來越佩服作者,怎麼編出那麼多的武林門派,那麼多的武功招式,那多麼多有特色的人物,象桃谷六仙。演繹出這麼複雜好看的故事,真是了不起!

  在讀各種人物時,覺得對於東方不敗的前面鋪墊很足,可是露面時,卻是太短了,也就是一場武打喪了命而已,讀着沒過癮,此人就已是過去時了,有些遺憾。

  讀書中後記,更覺得作者是一位睿智的大家,讀此書感悟不到的,作者已給出答案,感悟到了,卻總結不出的,作者也用極為精彩的語句、祥實的歷史知識概括出來。此書無背景年代,書中故事,人物百態哪個時代都可見,極是極是!

您正在瀏覽: 笑傲江湖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笑傲江湖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