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說《珍妮姑娘》讀後感

小說《珍妮姑娘》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小說《珍妮姑娘》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小說《珍妮姑娘》讀後感

  讀德萊塞的小說,無論是《“天才”》還是《珍妮姑娘》,總想一口氣讀完,如饑似渴。

  珍妮家很窮,窮得揭不開鍋,不言而喻,她的父親沒有能耐不會賺錢,她的母親只能做些幫傭的活,他們飽一頓飢一頓的日子沒有盡頭。

  珍妮有一個哥哥才參加工作,還有四個弟妹要吃要穿要上學。父親雖辛勤工作,但薪水不夠維持基本生活,生活的重擔隨即壓在珍妮和她母親的身上,她們在一家豪華的賓館打掃衛生時邂逅了參議員布蘭德。

  十八歲的珍妮是個人見人愛的姑娘,她的姿色深深地吸引了富裕而優雅的布蘭德。布蘭德時不時救濟這個貧困的家庭,珍妮不可避免地對他產生了好感。年過半百的布蘭德在幫珍妮哥哥免去牢獄之災並墊付贖金的夜裡,將珍妮囊入懷中。布蘭德承諾要娶珍妮為妻,他一諾千金,但天不與壽,因為一場傷寒,他一命嗚呼。

  布蘭德不是珍妮的真命天子,失去貞操的珍妮聞此消息如五雷轟頂,她深知自己已有身孕,這些現實不可逆轉,一時流言四起,珍妮一家的日子過得暗無天日。災難深重的日子裡,是母親的堅強和庇護,讓珍妮得以重生,生下了維思塔。

  珍妮的真命天子出現了,一個汽車經銷商的兒子,風流倜儻的萊斯特一眼看中女傭珍妮,他以虎狼之心佔據了珍妮。萊斯特是個攻擊型的男人,目的性很強。只要珍妮與他同居,他許諾她的家庭豐衣足食,這於珍妮是個誘惑,她和她的家庭都需要金錢度過難關,更糟糕的是布萊特的容貌和氣質也是珍妮所熱愛的。他們同居了,郎有情妾有意,日子過得有滋有味,珍妮從此脫離苦海,告別窮困潦倒的生活。

  但是萊斯特的家庭不能接受貧賤的帶着拖油瓶的珍妮。在六年同居的生活里,萊斯特艱苦卓絕地與他的家庭打着持續戰,並不惜與家庭絕裂。他們相親相愛。

  生活總是風雲突變,萊斯特的父母相繼去世,他的父親在遺囑中申明:萊斯特與珍妮同居,他將每年得到一萬美金,期限三年;萊斯特與珍妮結婚,每年可得一萬美金,終身制;萊斯特離開珍妮,他將獲得父親公司的股份,價值約150萬美金。

  萊斯特的父親給了他們足夠的生活費,一萬年薪,在當年富裕家庭的生活標準,可以擁有馬車,也可以去歐洲旅行。

  死後的萊斯特父親給兒子留下一個難題,珍妮姑娘去留問題——是離開是同居是結婚?離開得價值150萬美金的股份,結婚每年得1萬美金,同居得每年1萬美金,為期三年。萊斯特不得不在三年之內作出決定,珍妮又該何去何從?三年,萊斯特努力地想憑自己的才幹闖出一翻事業,放棄父親公司的股份。悲哀的是他失敗了。

  更加悲哀的是此時萊斯特身邊出現了才貌性情可以與珍妮匹敵的萊蒂,他再也不甘心與珍妮結婚拿年薪一萬美元,雖然他深知一萬美金過得也是豐衣足食的生活。他一直過奢侈的生活,他需要舞會需要被追捧需要揮金如土。

  這對相濡以沫,名無實存的夫妻最後因為150萬的股份和萊蒂這個富婆的出現而分道揚鑣。既得股份又得富婆相助的萊斯特在事業上風生水起。

  萊斯特“迫不得已”的與珍妮分手,事後一直耿耿於懷,是他的家庭拆散了他和珍妮,他與哥哥八年不見一面,與姐妹老死不相往來。他不能給珍妮以感情,只得用金錢來補償。臨終前,萊斯特招呼珍妮在身邊,他覺得他們的心從來沒有分開過。

  這是一本幾度讓人落淚的小說。

小說《珍妮姑娘》讀後感 範文推薦:

  • ·說《偽娘》話題而感
  • ·《短髮姑娘》
  • ·《灰姑娘》
  • ·《s姑娘》
  • ·珍妮的長裙
  • 您正在瀏覽: 小說《珍妮姑娘》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小說《珍妮姑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