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阿凡提的故事讀後感

阿凡提的故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篇一:阿凡提的故事讀後感

  我利用一個寒假 讀了《阿凡提的故事》,受到的啟發是:做人要誠實,還要幫助人。

  在《阿凡提的故事》中給我印象最深的一個故事是:明天不要錢。一個黑心老闆想多賺錢,就掛了一個牌子明天不要錢,很多客人都上當了,阿凡提見了也進了去。第二天,老闆還是要客人們付錢,這時人們才知道這個“明天”不是真正意義上的明天。而是一個虛幻的,這個明天永遠也不會來。阿凡提這時走了出來,心想:我非得治治這黑心老闆不可。

  阿凡提說所有錢都由他付,老闆讓其他人走了,想有人付帳就行。過了一天又一天,阿凡提賴着不走,推說明天在走。這個“明天”和招牌上那個“明天”一樣。老闆最後只好無條件放過阿凡提,還答應他一個要求。阿凡提讓他把那個“明”改成了

  “今”。阿凡提走後老闆才知道又上了阿凡提的當。

  我的讀後感是做事情要愛動腦筋,還要愛幫助人。

  篇二:阿凡提的故事讀後感

  我看過《十萬個為什麼》、《一千零一夜》、《寓言故事》 …… 但我最喜歡是一本書是《阿凡提的故事》。

  阿凡提機智勇敢,用智慧幫助了許許多多的窮人,一有錢就分給窮人,愛護窮人。有一次阿凡提在郊外開墾荒地,狩獵歸來的國王問他:“ 阿凡提,你這是在幹嗎呀?”“ 陛下,我在種金子!”“ 金子也能種呀?” 國王奇怪地問,“ 當然能種。” 阿凡提說。國王半信半疑,便掏出了兩枚金幣對阿凡提說:“請把這個也一起種下,收穫時我們平分。”“好的,陛下。”阿凡提邊答應邊接過兩枚金幣,“今天是星期四,經過我精心護理了一個禮拜后,到了一個至高無尚的主麻日,我肯定把收穫的金子送到您高貴的王宮。”阿凡提笑着向國王深深地鞠了一躬。

  國王似乎相信了阿凡提的話,便打道回府,等到了主麻日,阿凡提果真來到王宮,對國王說:“尊敬的國王陛下,我們的金子喜獲豐收,兩枚金幣長出了二十枚金幣,我留下十枚,給您送來了十枚。”阿凡提說著,把十枚金幣恭恭敬敬地遞了過去,國王高興地接過十枚金幣,然後又取出四十枚金幣加在一起交給阿凡提說:“阿凡提,把這五十枚金幣也拿去,把它也種上,待下一個主麻日我們在平分秋色。”過了一個禮拜,阿凡提卻空着手來到王宮對國王說:“尊敬的國王陛下,這次我們的運氣太糟了,整整一個禮拜滴雨未下,您的五十枚金幣加上我的二十枚金幣,共七十枚金幣全部活活旱死了。”

  “ 一派胡言,金子能旱死嗎?” 國王太怒道。

  “陛下,您的理智是否正常?你既然相信金子能種,為什麼不相信金子能旱死呢?”阿凡提說完,揚長而去。

  以後我要多多讀書,遇到問題多動腦筋,要像阿凡提一樣機智勇敢,用智慧幫助應該幫助的人,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問題。

  篇三:阿凡提的故事讀後感

  從《阿凡提的故事》一書中,我認識了勤勞、勇敢、幽默、樂觀的阿凡提。阿凡提是中國維吾爾族的機智人物,“阿凡提”並非一個人物,而是一個稱號,來自於突厥語“efcndi”,意思是“老師”、“先生”,是對有學問、有知識的人的尊稱。

  有時,阿凡提是一個學富五車的鴻儒,有時,他變得目不識丁;一會兒它可以是皇帝身邊的近臣,一會兒它又是一個四處雲遊的單身漢;它從事過許多職業,苦力、車夫、醫生、剃頭匠等等,但他始終都是一名勇於反抗剝削階級和各種歪風邪氣的鬥士,是舉止幽默、平易近人、和藹可親、笑話連篇的百姓代言人。

  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有很多愛心包圍我們,爸爸媽媽為我們創造了美好的生活環境,老師教給我們豐富的知識。也許,我們不會成為一個成功的人,但是,我們一定要像阿凡提一樣正直善良、樂觀勇敢,做一個積極向上、堅強不息的人。

您正在瀏覽: 阿凡提的故事讀後感
網友評論
阿凡提的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