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強升職記升級版讀後感

小強升職記升級版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小強升職記升級版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小強升職記升級版讀後感

  昨晚一氣看完了《小強升職記升級版》,沒有紙筆做筆記,總想寫點什麼,就着情緒高漲,催出一篇長文,微博有限制,只好用長微博,看來我的長微博處女貼給了這本書。

  就着曹方的歌,花了2個小時把《小強升職記升級版》看完了。首先感嘆一個,這版本的乾貨非常多,基本上,把我所學習GTD過程中所接觸的知識,做了非常好的融會貫通,看得酣暢淋漓。同時也發現了自己很多不足,也找到自己的很多問題所在的原因,鄒鑫老師在這一塊很有心得,用小強的故事做了很好的引導去解決這些問題。

  很抱歉的是,由於沒有紙筆,沒做筆記,只好就着新鮮勁,把腦子的東西,用手機敲下來,就算做了點自己的筆記。由於向來寫東西信馬由韁慣了,盡量寫的有邏輯些,不跑題。

  首先原則在高效率,慢生活的基礎上,又學到做事靠系統,不是靠感覺。因為這一直是我想學到的境界,但是發覺自己過於求成,缺少更多自己的實踐跟思考,所以磕絆很多,不得不再次從頭做起,去更好的理解與實踐,形成自己的系統。

  一,時間日誌是我一直想去更好實踐的內容,也是我缺失的一面,上來用時間記錄軟件,儘管學了很多,但是很難去把握和貫徹,所以修成大法前,根基的東西都沒打紮實過,就談不上修鍊了。因此我就買了效率手冊,加上便貼紙做了自己的改進,希望能更好的實踐與貫徹。

  二,四項限法則,這一塊了解的足夠多,猴子解決第三象限的東西,當初看小強升職記的時候,第一次看到這個,就非常有收穫,還有重點放在第二象限等,就不多累贅了。

  三,這一塊好像是講衣櫃整理法,我看書不愛看標題的,所以不確定,故事裡的老付用這個做了引子來敘述,東西很多,這一塊之前也有學到好多,易仁永澄也講了很多,包括他推廣的doit軟件,現在還在用着,但是不敢說就把握了精髓,畢竟我第一步基本功都沒做紮實。這裡面最大的收穫就是,行動,項目跟任務的區別,我在項目跟任務這一塊之前沒有更好的理解,造成理解的誤差。

  四,番茄工作法,這是我想多講兩句的地方,之前聽李參老師講了好多,未能更好的利用,覺得不太適合我這慢性子的人,但是看了鄒鑫老師的實例講解,改善了我的好多想法,這真真是個好東西,怎麼這裡有種對不住李參老師的感覺,白學了。看來缺乏靈活,跟解決問題的能力。

  五,再說說拖延跟精力管理,拖延之類的書之前也看了不少,豆瓣也有關注高地清風的拖延症小組,也看過他們翻譯的書。個人理解覺得自己目前沒有太多拖延症,只有時間不夠用的感覺,還有精力管理,我一直想找到解決方法,不得其法。鄒鑫老師在這一章講了好多實用的乾貨,受益匪淺,先這裡謝謝了。臣服精力/環境/天性,好像是這些,有學到慢就是快,就像那本書《慢慢來,一切都來得及》,還有要事第一,這個上版本有講,就不廢話了,對了,裡面用遊戲來說明目標,規則,及時反饋,自願參與等,非常好。比我常常拿來勸說自家屋孩子的舉例,來解釋時間的重要性,如何去珍惜時間來說明一些問題,比如沉迷網絡遊戲等,要有乾貨的多。

  六,這裡可以說說臨時事件的處理,這裡更有乾貨,發現後面很多雞湯開始用真人舉例了,很好,特別那李參老師做演講,插板被服務員用茶水報銷,等一系列事,着實讓我震撼了一下。這裡面有講一個認真做事的態度,這點非常好,因為你任何一點不認識,犯下的錯誤都會成為後面的定時炸彈。這也是我所在行業的基本要求吧。

  七,最後好像講了習慣養成,也聽了好多,就不多說了。就記錄些雞湯吧,還不錯。不要問該往哪走,只要回答:看自己想往哪走,用自己的雙腳去書寫歷史,這讓我想起小時候看的拾腳印的鬼故事。養成習慣,習慣就會改變我們。康德的自律就是自由。實用點的就是培養習慣要給自己獎勵,這一點我好像沒做過。最後有張如何成立成長俱樂部的思維導圖,乾貨啊,直接拍照保存,當初學李參老師的時間管理,就一直有個想法,一旦我形成了自己的東西,就在當地組織個線下俱樂部,分享一下個人成長,學習方法,心路歷程,心理學等方面的,其實現在看來我要做的很多,更多的需要積累,在看自己適合當發起人不。

  八,哦,對了,smart,差點忘了,時間太久了,就不多說了,絕對的乾貨,裡面有願景的高度。有些話一直想給李參老師說,就說最重要的那句話吧,您可能不知道,您給了我多大的改變。因為您說過,之前的浪費掉的時間不算什麼,大學算上研究生也不過七八年之類的,你還有時間去學習你喜歡的,還有那一萬小時理論。之前一直都在惋惜過去丟失的那好幾年的時光,覺得自己一直在落後,中間想趁自己還小,一直努力的往自己的目標掙扎,學了好多東西,心也累,也沒有方向感,最後居然就懈怠了,日子也開始無聊了,周邊的人也覺得我當前的環境不錯了,覺得我現在是瞎折騰,難聽點就是好高騖遠。卻忘了看看以後的時間,我不應該把這時間也浪費了,如果繼續得過且過的話。後來看于娟的博客(《此生未完成》作者),發現自己對時間的感觸有點偏執,沒有人會在意你丟失了多少時間,晚幾年達成你的想法又有什麼關係呢,人生還是有很多可能的。希望現在還不晚。繼續感恩,至少我現在是充實有動力的,不再是混日子的了。再次感謝當前路上給我幫助的人。

  用evermemo打了好多,看看時間用了一個小時多了,睡覺早起。

您正在瀏覽: 小強升職記升級版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小強升職記升級版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