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項鏈》讀後感500字

《項鏈》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項鏈》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項鏈讀後感

  這一篇莫泊桑的代表作讀了有一段時間了,每一次讀都會下意識地跳過馬蒂爾德夫人為償還債務而辛勤工作的部分,因為不忍心。

  在課堂上,老師也帶領我們分析了時代背景和莫泊桑慣用的寫作手法,幫助我們進一步了解文章中的人物。我們所認為的馬蒂爾德夫人的虛榮、不滿足、拜金,最終被莫泊桑用一個簡單又複雜的詞語詮釋:人性。

  細想,哪個女人不虛榮?抑或哪個人不虛榮?答案很肯定,這是最典型的人性。馬蒂爾德夫人在無奈於貧窮的現實的同時,也用自己的想象來填補自己的虛榮心。文中描寫的她的想象與現實的差距是那樣大,又是為了體現她不應該身處於這貧窮之中,還是說她只是在做白日夢?她所嚮往的在我們看來是那樣好笑,但哪個女人心裡又沒有這樣一份幻想呢?或者說那樣的紙醉金迷,卻恰恰是當時社會的現狀。

  當老師問我們:如果你是一個男人,你願意娶馬蒂爾德嗎?我的回答是肯定的。如果我是那樣一個男人,一個小小的公務員,為每天能喝到肉湯而滿足,本應娶到的應該是一個市井潑婦,或是粗鄙村婦,但馬蒂爾德漂亮又自有一番風情,在用女人本身的容貌來劃分女人的那個時代的歐洲,是十分難得的。

您正在瀏覽: 《項鏈》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項鏈》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