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pp958

  鉛筆,鋼筆,圓珠筆,總之類似於稱作“筆”的東西,人類文明史上時用使用實用的小工具。從年小的時候就總是用被幼兒園老師笑罵的歪高的不知名字體記着傻傻的幼稚,操場前後來回的追逐,放學后被罰留學校做着前兩天還沒完成的作業,拿着掃把當寶劍互相揮耍的小時代;長大的時候用俊秀的宋體書寫着硬裝出來的成熟,走在操場依稀眷戀的初戀以及隨着年代逝去早已發黃的小情書,還有那首一二十年前的《簡單愛》,從畢業到畢業,再從畢業到畢業,最後終於真的畢業了的所有流過的眼淚,感情就是一段無止境循環播放的押韻的繞口溜;年老的那刻又刻畫出來的儘是滄桑的楷體,晝白的銀絲那是從步入社會就業后的第一天就積蓄下來的種種辛苦換就的,從不知何時肩上的壓力就不曾釋懷過的沉重,三十而立時,很幸福的遇見了一生摯愛的另一半,組建了叫做“家庭”的家庭,然後有了自己的兒女,兒女又有了兒女,原來只是在下一個路口那麼一個轉彎之時,已是六十之齡了,老矣。筆兒筆兒,借我抒發,抒發這幾十個春秋的日與夜感慨。幾十個春與秋,幾十載夏與冬,幾十年的風和雨……壞掉的筆有上百數千把……可心中的情感卻早已上千過萬了……

  一夢驚醒來,咦!還好我還有25歲的階段里,總感覺自己的情感在這十來年裡的磨練下,從感應上升到理性的階段了(原諒我始終把理性看成是感應升華后的更一層次……)有點升華,但並沒有太實質的突破……唯一進步的,或者說退步的是, 反而是叫做“字”的東西依舊寫的如此不堪入目,而“字”這東西的體現方式慢慢的也由筆寫轉成鍵盤打了,儘管依舊脫離不了手這器官……但, 我不知道這是文明的進步還是退化……

  現在很多人已經不在網上發文章,甚至寫文章了;慶幸我還是能在這裡發發文章的,儘管次數已經少到可憐的數月一篇了……多多見諒……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