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開學典禮致詞講話

開學典禮致詞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開學典禮致詞講話 標籤:講話稿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在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在這秋風宜人、碩果飄香的日子裡,我們迎來了新的學年,在此,我謹代表學校校委會向新老師、新同學表示熱烈的歡迎!向獲獎的班級和同學表示衷心的祝賀!同時向全體師生員工緻以新學年最美好的祝願:祝全校教職員工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全校同學全面發展、不斷進步!

  秋天是一個豐收的季節。在過去的一學年中,我們播種希望,也收穫了豐碩的成果:學校獲得了"市級文明單位"、"教學工作先進學校"等榮譽稱號。在迎接省縣域督導、教學評估等活動中成績突出,得到上級部門的充分肯定,並先後接待不同地市的兄弟單位參觀學習。在過去的一年中,學校建起了學生食堂,添置了一批多媒體設施,辦學條件又有了大幅度提高。尤其是教學成績,在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本質性的突破。2008年中考,我校一中上線人數達131人,在全市名列前茅,獲得了廣泛的社會讚譽。這些榮譽和成績,是全校師生的光榮,是全校師生辛勤耕耘的結果。在此,我謹代表學校,表示衷心的感謝。

  成功來之不易,它滲透了全校師生的辛勤汗水,我們要倍加珍惜。俗話說,毀譽容易樹譽難,學校的聲譽是學校生存、發展的生命線。每一位老師、同學都應該拿出行動來,為學校增光添彩。愛校是成功的開始,"走出十中門,我是十中人",老師們、同學們,不要忘記,你是一名十中人,要為十中樹立形象,有損學校聲譽的話不能講,有損學校榮譽的事不能做。我相信在新的學年全體師生會更加刻苦鑽研、努力工作,主動思考、勤奮學習,用心血和汗水鋪墊成功之路。

  在新的學期里,我們更要嚴格要求自己,創設一個"安全、穩定、文明、有序"的學習環境,讓我們生動、活潑、主動地融入到這個良好的環境氛圍中。今天我們聚集在這裡,舉行開學典禮,我向全體師生提出幾點希望:

  我希望全體教師:

  1、依法執教,做到愛崗敬業、教書育人、尊重家長、嚴謹治學、言傳身教、率先垂範,在各方面做好學生的表率。

  2、愛校如家、愛生如子,以學生的成長和進步為己任,以社會和家長的信任和期望為重託,以辛勤的汗水和優良的業績贏得學生的尊重和擁戴。

  3、認真備課,吃透教材,精心鑽研教法與學法,建立**、平等、和諧的師生關係,注重學生參與學習過程,努力構建活動型課堂,使課堂氣氛活躍起來,提高課堂教學效益。

  4、加強學習、完善自我,學習新知識,建立新理念,掌握新方法,獲得新成效,努力成為一個學習型教師。

  5、增強全局意識,樹立整體觀念,充分發揮集體智慧和力量,加強團結、密切配合、共同提高。

  我希望全體同學們:

  首先,要學會做人。要學會關心他人,互助友愛,文明禮貌,爭做一個德才兼備、品學兼優的好學生。為自己的班級成為優秀班集體貢獻自己的力量。

  第二,要學會學習。要將學習視為學生的天職,在學習過程中,應該養成勤奮刻苦的學習精神,還要在老師的指導下,掌握好的學習方法,養成好的學習習慣,以求得事半功倍的學習效果。尤其是新同學,更要儘快完成從小學到中學的學習過渡,儘快掌握初中學習的特點和規律,爭取最好的成績。

  第三,要擁有強健的體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質,掌握基本的生活技能,培養健康的審美情趣,發展特長,為將來的發展打下良好的基礎。尤其是住宿的同學,要加強獨立生活的能力,自立、自強,獲得學習和生活的雙豐收。

  第四,要團結友愛,遵紀守法。每一名同學都要為加強校風和班風建設作出貢獻,要增強集體意識,培養團隊精神,文明禮貌,團結互助,爭做學校的好學生。

  第五,要講衛生、講文明,從我做起,愛我校園。營造好我們整潔、舒適、美麗的校園。開展好"五個一"活動。人人學會寫一手好字;能寫一篇好文章;有一項興趣特長;讀一本好書;每天做一件好事。

  在這裡我要特別對畢業班的同學說幾句,這個學期你們進入了一個非常關鍵的學習階段,面臨人生的一個重大抉擇,我希望大家能明確目標,找准方向,增強信心,刻苦鑽研,自主、自覺參與學習過程。在我們的樓道中有一條標語:備戰中考,就是淘汰賽。希望大家明白這條標語的真正含義。通過刻苦和勤奮,在這場淘汰賽中立於不敗之地,我們相信大家一定會努力學習,考取優異的成績,為我們十中爭光!為你的家庭爭光!為你自己未來的發展架設一條鋪往成功的橋樑。

  老師們、同學們,收穫的季節不在自然界,她蘊藏在我們每一位十中人的心中。讓我們在前進的道路上策馬揚鞭,與時俱進,以飽滿的熱情迎接新的挑戰,尋求新的發展,為十中的未來而奮鬥!最後,我再次衷心祝願我校各項工作再接再厲、力爭上遊、有聲有色、社會各界都滿意;祝願各位老師工作順心、師德名利雙豐收;祝願全體同學不斷進步、榜上有名顯身手。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開學典禮致詞講話
網友評論
開學典禮致詞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