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棗核》有感

讀《棗核》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棗核》有感(一)

  六一班 吳林楓

  書是什麼?是能讓你嘗遍世間的酸甜苦辣,是能讓你懂得許多道理,是能像媽媽一樣陪在你的身旁,是能讓你在迷茫中撥開雲霧,是能照亮你前行的路……

  這個星期,我讀了一篇名叫《棗核》的書,這篇文章主要敘述了作者兒時的夥伴托他帶兩顆棗核到國外去,雖然不知道幹什麼,但是還是帶了。到了友人家,發現是因為友人在國外定居了,思念家鄉於是就在自己家後面弄了一個小花園,裡面有假山,垂柳,睡蓮池。其實就是北海公園的縮影。 而那些棗核則是她思念家鄉的棗樹,刻意托作者帶來的。

  讀了這篇文章,我就在思考,或許,文中老人的家就是個微型的中國。在那裡,垂柳、睡蓮池假山還有未長成的棗樹都是她綿綿思鄉情意的寄託。 " 可是我心上總像是缺點什麼。也許是沒出息,怎麼年紀越大,思念越切。 " 這是那位老人的心裡話,說得真好。海外漂蕩的人兒,在家庭和睦、事業有成之時,回首往事,熾熱的思鄉情懷怎能不猶然而生?我們知道,在那些海外遊子的心中,始終有一個位置是不可取代的,在那裡,裝的是我們偉大的祖國――中國。

  對於遊子來說,時間的流逝,高山大海的阻隔,都不會磨滅他這種思鄉之情,愛國之心。故鄉永遠是他們心中不變的牽挂,最能觸動他們心底最脆弱的心弦,無論多麼遙遠,無論離開多少年,故鄉永遠是遊子們心中永恆的烙印;無論國籍是否改變,鄉音永遠是遊子們最熟悉的 語言 .

  幾枚小小的棗核告訴我們,即便是在海外事業有成、家庭美滿的遊子們的心目中,讓他們魂牽夢縈、無限牽挂的還是自己的家鄉、自己的祖國。讀完蕭乾的《棗核》,我被深深地打動了,小小棗核飽含着濃濃鄉情,不是遊子,實在難以體會!但同時我也覺得棗核里的濃濃鄉情也折射出遊子們漂泊海外的深深遺憾 他鄉雖好,終非故鄉,思念可以排解內心一時的寂寞,卻不能撫慰心靈長久的孤獨。如果遊子們能早日回到祖國母親的懷抱,為國家的繁榮富強貢獻自己的聰明才智,在祖國的大地上,辛勤地工作、快樂地生活,那該有多好啊!

  讀《棗核》有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篇名叫《棗核》的文章,讀完之後,感慨良久。

  這篇文章講的是作者的一位故友托他從家鄉給他帶幾顆生棗核的故事。我從文章中可以看出作者的故友是一個熱愛祖國,熱愛家鄉的人。他一下車,就先問棗核帶來了嗎?他把棗核托在掌心,像比珍珠瑪瑙還珍貴,可以充分的體現出遊子久別故鄉后對家鄉的思念是多麼的深厚,彷彿一切珍珠翠鑽、榮華富貴都比不上祖國在心中的分量。朋友解釋說,"北海"假山上的石頭都是從唐人街論斤稱量,買下的。這句話以及友人家中處處洋溢的中國的氣息可以看出中華兒女"洋裝雖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國心"的精神。

  祖國,為了我們承受了千災百難,祖國,哺育了一代代優秀的中華兒女,我們決不能忘記這一切。作為新中國的小學生,在我們的實際生活中,我們也要學習這位友人熱愛祖國的精神,學習他這種不忘祖國的精神。我們要以實際行動來證明我們是熱愛祖國的。我們要好好學習,長大後用自己的能力來報效,建設祖國。我們要為祖國的和平獻出一份力量 ; 創造祖國更加美好的明天。

  =================

  《棗核》

  趙聰慧

  那年的夏天,

  我收到了幾枚棗核。

  於是我心血來潮,

  將它們種在土壤里。

  又是一個夏天,

  我望着院子里的棗樹,

  不禁想起了我的家鄉。

  《棗核》

  趙一翀

  同窗寄信帶棗核,用途為何很蹊蹺?

  美麗山城固然好,為何缺些家味道?

  《最強中國心》

  王奕涵

  讀開國大典有感

  中國強,

  無戰士鮮血怎換得?

  中國大,

  無戰事勇氣怎爭得?

  中國戰士聚一起,

  衝出戰壕

  打出一片新天地!

  聯軍力再強,

  難捍中國心!

  《念家鄉》王奕涵

  讀《棗核》有感

  改籍離家半世紀,家中棗樹未忘記。

  漂泊在外無家暖,誰能懂得遊子心?

  《棗核》

  王一舒

  裹有托我帶棗核,背井離鄉數十年。

  家中北海中國風,棗核提起思鄉情!

  《棗核》

  魏雅婷

  同窗托我帶棗核,用途令我很疑惑。

  踏訪他的後花園,方知思念家鄉樹。

您正在瀏覽: 讀《棗核》有感
網友評論
讀《棗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