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唐迪生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唐迪生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唐迪生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唐迪生事迹心得體會

  2014年11月7日上午,唐迪生同志駕駛株洲T2路公交車在上班途中突發心肌梗塞,危急時刻,他以乘客生命安全為重,強忍劇痛,用最後的力氣將車安全停靠在路邊,拉上手剎,疏導乘客改乘,並通知公司派人接班。最終,唐迪生同志錯過搶救時間,不幸殉職。

  近年來,類似的"好心司機",唐迪生並非第一個。但每一次都毫無意外地激發社會的關注與讚譽,甚至被譽為"最美司機".這樣的稱謂,足見整個社會對於這樣的職業精神踐行者的敬重。

  職業精神不是虛蹈的道德高地,而應該是現代社會每一位職業者,都應該恪守與秉持的公民底線。身處物質豐裕時代的人們,愈發感嘆世風日下、人心不古,所對應的正是被反覆針砭的道德滑坡現象,更準確地說,是職業精神的淪落與式微。現實已經在不斷證明,在一個道德崩塌屢屢上演的年代,呼籲道德改善的聲音日隆。

  唐迪生在極端情形下,作出了一位身懷職業精神的公交司機的本能選擇。而實際上,在職業分工發達的現代社會,理應開啟這樣的發散反思,就是每個人都可能在隨時隨地地扮演"司機"的職責。當每一個行業的從業者,都掌好自己的"方向盤",耕耘好自己的"一畝三分地",整個社會的大航船自然會通往一個美好而令人嚮往的目的地。

  唐迪生突發心肌梗塞的危急時刻。他安全地把乘客轉乘到其他公交車上,並完成了生命中的最後一次交接班。這感人的一瞬間,讓我們看到了一個平凡人敬崗愛業、忠於職守的高尚情操;看到了一個平凡人用生命實現着自己的人生價值;看到了一個平凡人用平凡的語言和行動詮釋着什麼是責任,什麼是大愛。

  向唐迪生同志學習,要學習他胸懷大愛、捨己為人的精神品格。在自己生命瀕臨危亡的時刻,唐迪生同志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令人感動和敬佩的壯舉,展現了大愛、無私的精神本色。學習唐迪生同志,就是要像他那樣,一切以國家和人民群眾利益為重,把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放在首位,捨己為人,無私奉獻。

  向唐迪生同志學習,要學習他恪盡職守、勇於擔當的職業操守。作為公交戰線一名普通職工,唐迪生憑着對事業的無限熱愛,不顧條件艱苦和任務繁重,全身心投入工作中,()盡職盡責,不辱使命。向唐迪生同志學習,就要像他那樣,勤勉務實,埋頭苦幹,增強使命感和擔當意識,把個人的價值追求融入到平凡的工作崗位中。

  向唐迪生同志學習,要學習他愛崗敬業、精益求精的高貴風尚。唐迪生同志在工作中無任何違章記錄,各種節能節油比賽成績優良,表現出良好的職業態度和職業追求。向唐迪生同志學習,就要像他那樣,立足崗位,兢兢業業,從自身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為株洲的改革與發展貢獻力量。

  唐迪生同志在自己突發疾病的關鍵時刻,將乘客安全擺在首位,用實際行動生動詮釋了一名公交司乘人員良好的職業素養、可貴的職業精神和高尚的道德情操;他是堅守道德的模範、愛崗敬業的模範、無私奉獻的模範;平凡中彰顯偉大,他的精神永遠值得清貧平凡的統計人去學習、去思考。

  致敬唐迪生,致敬平凡而堅定的一切。

  拓展閱讀:唐迪生人物事迹

  公交車上的監控視頻顯示,2014年11月7日早上8點30分,唐迪生駕駛着T2路車由東往西方向行駛,經過了公交加油站后。到達華帝門口,車靠邊停了下來,唐迪生站起身來面向著後面一車的乘客。其實,當時他已經非常不舒服了,當著乘客的面說了自己的情況,要乘客稍微等一下。隨即,他慢慢從前門下了車。去攔後面的T2路車,幫助乘客轉乘。

  監控顯示,直到8點38分的時候,他才又重新回到車上。此時,他忍痛攙扶着公交車扶手,站在門口開始指揮乘客下車。因為正值上班高峰期,影響了大家的出行,他面帶微笑跟大家解釋,說自己身體確實受不了了。

  等到一車乘客下車已經到了8點42分,這個時候的唐迪生已經完全支撐不住了,直接就趴在了方向盤上。一名剛下車的穿着紅色衣服的女乘客又折了回來,很擔心的問唐迪生要不要緊,並幫他打了120.此時,唐迪生打的第一個電話是給公司,讓領導安排人來接班開公交車。

  監控顯示8點51分左右,120救護車趕到,經過簡單的一番檢查詢問后,唐迪生被送上救護車。而送上救護車前兩分鐘監控上發生的另外一幕讓震驚,這個時候,唐迪生仍然不忘記關上駕駛室的車窗玻璃,然後伸手將車鑰匙拿在了手上。

  8點30分停車,到8點59分送上救護車,29分鐘時間裡,唐迪生始終在考慮的都不是自己,而是乘客的安危還有車輛的安全。可是,令人痛惜的是,9點05分從醫院傳來消息,唐迪生因突發心肌梗塞去世。

  

    學習蘭輝先進事迹心得體會學習彭雲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學習於海河事迹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學習唐迪生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唐迪生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