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專註的力量讀後感

專註的力量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專註的力量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專註的力量讀後感(一)

  你很專註地干過一件事情嗎 專註的力量很大,它能把一個人的潛力發揮到極致,一旦達到那種狀態你就沒有了一切雜念,所有的精力集中到了一點。那麼你距離成功不遠了。

  日前,聯通沃商店推出的一款名為“阿火”的手機遊戲,恰恰涉足了這一領域。“阿火”在全球範圍內首次嵌入了專註力測試的功能。讓人們在娛樂的同時,獲得提升專註力的機會。

  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專註的精神也是一直提倡和推祟的。早在2000多年前,荀子在《勸學》中就講:“故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致江海。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舍。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有句古語是這麼說的:能夠到達金字塔頂端的動物只有兩種,一種是蒼鷹,一種是蝸牛。蒼鷹之所以能夠到達是因為它們擁有傲人的翅膀;而慢吞吞的蝸牛能夠爬上去就是認準了自己的方向,並且一直沿着這個方向努力。

  對人類而言,能夠於眾生中脫穎而出者實屬少數,這些人又基本分為兩類:一種是資質優越、天生異稟,這樣的人是少之又少,而且多數這樣的人還因不知學習而淪落了;另外一種人就是蝸牛一樣的人物了,早早就知道自己是常人,卻仍然立下鴻鵠之志,憑藉後天的堅忍和努力,同樣做出常人難以想象的成就。

  總體而言,各行各業的頂尖人才都是善於運用專註力量的人,無論是運動員、軍人、科學家還是高級技工。據報道,美國、中國、俄羅斯等國家都把專註力的訓練當作宇航員培養的一項重要內容。

  想要有所成就,就必須有專註的精神。引用“阿火”的格言:靜靜地享受遊戲的快樂,靜靜地享受專註的幸福。

  專註的力量讀後感(二)

  專註的力量一書闡明了專註對於每個人的意義,引導人們如何從基礎開始,集中精力做好每一件小事,以達到成功,是一本具有啟發和指導意義的好書。

  這本書分為八章,從八個不同的方面闡述了專註對於事業以及整個人生的重要性。首先,第一章主要闡述了專註如何開啟了成功之門,唯有專註如一才是通向成功之路的捷徑;第二章高度焦距、往我,往往能創造奇迹;第三章到到第六章,分別闡述了專註對於經營、工作、細節、領域的重要性,只有把蛋糕做大、做好每一件事、工作力求完美、在專業領域成為行家裡手才能更好地應對複雜的事情;而第七章和第八章兩張,則闡述了專心致志對於提高工作效率的作用,以及專註目標、堅持目標不放棄才能獲取事業上的成功。

  玖過此書,受益匪淺,如醍醐灌頂。所謂專註,就是集中精力、全神貫注、專心致志。而專註,才會產生力量、才會獲得成功。專註不僅是一種態度、更是一種行為、一種習慣、一種能力、一種精神、更是一種境界。在剛剛從校園的象牙塔步入工作崗位的大學生里,雖然,我們在專業技能與專業知識方面已經得到了極大地補充,但是,在身心的修養方面還有所欠缺。因此,我們會顯得急功近利,總想在沒有付出時就得到回報。而這本書則告訴我們:專註,對於任何渴望成功的人,尤其是對於追求卓越的職業人士而言,是必備的職業品質和職業精神;專註,是事業成功不二的法則。

  作為一名初入職場的大學生,此書對於我具有着深刻的指導意義。相信在今後的工作和學習里,我一定會把自己的全部精力、時間和所能調動的一切資源,都投入到選擇的事業中,為建行創造輝煌業績、為自己創造人生奇迹。

  專註的力量讀後感(三)

  古往今來,各行各業成功的秘訣是什麼 學習成功的秘訣是什麼 每個人的回答可能不一樣,但是成功者都擁有一個共同的品質,那就是專註!什麼是專註呢 專註就是集中精力做好一件事,專註就是長時間的全力以赴,專註就是一心一意堅持不懈,不達目的決不罷休。科學家幾十天甚至幾百天,重複着一個實驗是一種專註;學生每天上八節課,每節課都能認真聽講是一種專註;外科醫生手術台前一站就是幾個小時也是一種專註。任何一項事業都需要專註,專註可以獲得大大小小的成功。

  愛迪生專註於尋找燈絲,專註於實驗最終為人類帶來光明;比爾.蓋茨專註軟件的開發,造就了微軟帝國,帶來真正的計算機革命,個人也獲得巨大成功,成為世界首富;居里夫人十幾年如一日專註於從小山似的礦石中提煉放射性元素,兩次獲得諾貝爾獎金;陳景潤專註於數論,終於攀登上了數學的高峰。

  對學習而言,專註更是具有重要的意義。專註可以聽懂難懂的問題,專註可以攻克一道道的難題,專註幾分鐘就可以背會一串英語單詞,專註一小時就會學會一個章節的內容,專註一天掃除學習的障礙,專註兩個月就能使落後的學科變為先進,專註一年每一科都能成功。

  不論對兒童還是成年人,專註都是成功的品質,有位心理學家講,看一個兒童有沒有出息,上學前看他玩的是否專註,上學后看他聽課是否專註,擁有了專註就可以擁抱成功。一個兒童擁有了專心聽講的習慣。專心做作業的習慣,專心做事的習慣,學習成功是個必然,成績好只是一種結果,日後還會取得更大的成功。一個成年人只要專註於他從事的事業,全力以赴,堅持不懈,天長日久,他就能成為某一行業、某一領域的專家,所謂專家就是通過專註成名成家。

  在現實生活中有不少人他們並不缺乏聰明才智,有些人甚至聰明過人,智力超群,但是他們缺乏專註的習慣,集中精力幾分鐘對他們來說就是難事,集中精力幾個小時對他們來說,更是一種煎熬,他們總是做一件事去想着另一件事,聽課或聽別人講話總是開小差,他們有太多的愛好,大多的慾望,太多的想法,太多的樂趣,他們唯一缺的就是專註一件事的能力,這種人是聰明的傻瓜,是聰明的失敗者,讓我們專註聽課、專註於做事,專註自己的本職工作,專註自己的事業,讓我們通過學會專註來走迎接成功,擁抱成功。

您正在瀏覽: 專註的力量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專註的力量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