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會玩才有翅膀》書評讀後感

《會玩才有翅膀》書評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會玩才有翅膀》書評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會玩才有翅膀》書評讀後感

  利用一星期的空閑時間,看完了這本由邊局長編着的《會玩,才有翅膀》,首先很喜歡這本書的設計和小插圖的選擇,也很符合孩子們的口味——酸酸甜甜就是我!整個故事寫得很生活很生動很輕快很活潑,不禁讓我們這些讀者也很嚮往那麼一個世外桃源的學校和教室。感嘆張翼、張朋、大頭、小燕子、小土豆這些一年級小朋友的調皮、機靈、智慧與善良;感動於美麗的“小蚊子”(很高興主人公和我一個外號)老師的堅持、敬業與特殊;也形象的看到了一位清貧的頸椎不好的敬業的將“必須的,必須的”時刻掛在嘴邊的可敬可愛王校長;當然還有一位喜歡調皮的會寫童話的令孩子們老師校長都喜歡的邊老師,發生在他們身上的種種事件:“走紅地毯”“拔雞毛”“消息樹”“拍電影”“荒島大雁”“打葯西瓜”“合唱團”歷歷在目,他們的生活是那麼的豐富多彩,他們享受着與眾不同的特殊教育——可以盡情的調皮、快樂與智慧,無憂無慮的綠色健康的快樂成長着。想到這些腦海當中眾多畫面彙集到了一起:我不禁想到了“巴學園”里可愛的窗邊的小豆豆,美國雷夫·艾斯奎斯的56號教室里的學生們,他們是那麼的相似,都有着一顆會玩的心,讓我們相信那確實會玩,才有翅膀,才有更廣闊的天空。更讓我們明白的是別忘了他們的身邊都有一位“天使”守護在他們身旁——“小林老師”“雷夫老師”“小蚊子老師”。不是嗎?那我們屬於什麼樣的老師呢?我們的孩子又會遇到怎樣的老師呢?這真是個值得深刻思考的問題。

  我們曾經都擁有過童心,那一幅幅熟悉的畫面呈現在我的腦海中:曾幾何時的暑假裡和弟弟一起扮演香港警察飛虎隊從房頂上栓繩子滑下來而被磨破了雙手和褲子(這應該是啟蒙體育課);大夏天雨後蹲在楊樹下一動不動觀察癩蛤蟆生吃剛剛費勁九牛二虎之力鑽出來的“結溜猴”(土語)的驚險一幕(這應該是啟蒙生物鏈的教育);一起和小夥伴抓蝙蝠用木棍挑開它的翅膀,媽呀!發現它竟然和老鼠長得這麼像的心驚膽戰的實驗經歷(這是啟蒙生物課);和小夥伴們一起到臭水溝旁用火柴點那些氣泡發現它們燃燒的快樂發現(后才知那是甲烷);還是和小夥伴用唾沫吐到泥啪上崩大家一臉混着唾沫的泥巴並一起的哈哈大笑;想吃糖了把家裡的葯全部倒出來舔那一層不知是什麼葯的“糖衣”(這應該是聯想篇);偷拿了家裡的錢去買貼紙因為撒謊心虛而漲紅了臉,低頭不敢看媽媽;因為放鞭炮炸碎了媽媽剛剛買的大盆愧疚了一會兒(這應該是政治課的前身);以致暑假貪玩到忘記寫作業在開學前被爸爸發現揪到院子里罰跪,流出了怎麼會被發現呢後悔的眼淚……

  你可能會對這些行為感到好笑,但我想想不管是當初還是現在都覺得這是一種幸福和收穫,相信同齡的你也會有很多這樣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會玩才有翅膀》書評讀後感
網友評論
《會玩才有翅膀》書評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