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我和烏鴉做鄰居讀後感

我和烏鴉做鄰居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我和烏鴉做鄰居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我和烏鴉做鄰居讀後感

  書中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沈石溪家左側的一棵菩提樹上,生活着一大群烏鴉。一開始,沈石溪十分討厭它們。但有一次,沈石溪把小烏鴉從紅嘴藍鵲那救了出來。然後沈石溪出去打獵,大烏鴉又救了沈石溪。後來,沈石溪與烏鴉和睦相處。一天夜裡,沈石溪待在家中,聽到烏鴉大聲喊叫,他覺得有些異樣,便離開了自己的房子,去村長家借宿。結果屋子不一會就塌了。這之後,那一群烏鴉就不見了。

  在這個故事中,一直被人類視為不吉利的象徵的烏鴉,卻是那麼有情有義。若烏鴉不肯通風報信、出手相救,沈石溪還不知道會怎樣呢。相反,外表華麗的紅嘴藍鵲,卻乘人之危,去攻擊別人,心腸壞得不得了。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如果把這件事帶到咱們的生活中,把烏鴉和紅嘴藍鵲看成人,那這些人,這些事,是否就在咱們身邊呢?如果我們脫下外表的華麗,語言的偽裝,內心又是怎樣的呢?

  在我們身邊,像烏鴉那樣沒有美麗的外表,卻有着一顆重情義,懂得回報的人有很多:不分晝夜,頑強堅守崗位的警察叔叔;不分嚴寒酷署,默默為社會潔凈而付出的清潔工爺爺;給予我們知識的老師;還有我們一出生就註定要操勞一輩子的爸爸媽媽……這些默默奉獻的人,從不顧及別人怎麼說,仍要堅守自己的崗位,盡自己的職責,這是多麼崇高的精神,多麼堅定的信念啊!不正是需要我們學習的嗎?

  讓我們一起,去掉所謂的虛榮,所謂的偽裝,用自己的力量站好每一班崗,用實力證明我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我和烏鴉做鄰居讀後感
網友評論
我和烏鴉做鄰居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