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初三家長會主持稿

初三家長會主持稿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初三家長會主持稿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初三家長會主持稿(一)

  一、會議開幕引詞

  男:親愛的各位家長,

  女:敬愛的各位老師,

  合:大家好!(鞠躬)

  男:在過去的20**年,我們慶祝建校六十周年;

  女: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們取得了長足的發展。

  男:這是晉江一中提升的一年,發展的一年;

  女:這是我們學生進步的一年,成長的一年。

  男:我們的每一個成長,都傾注了老師的心血。

  女:我們的每一個進步,都貫注了家長的希望。

  合:初三年家長會現在開始。

  二、文化故事講述

  女:晉江一中的辦學理念是“學生第一”;

  男:晉江一中的辦學特色是道德教育。

  女:學校堅持以道德教育為主線,講述故事,傳播故事,構建學校文化;

  男:六十年校慶以文化故事為特色,講述故事,傳播故事,展示歷史輝煌。

  女:下面請分享文化故事:何穎琪的《爸爸的肩膀》、嚴海鈴同學的《一杯熱水》、張斯景同學的《幸福,只是幾句話》、陳雨陽同學的《修燈》。

  三、單科“狀元”頒獎

  男:讀書要追求精神,也要講究方法;

  女:讀書要揚長補短,也要發揮優勢。

  男:創造優勢科目,能激發我們學習的興趣和熱情;

  女:保持優勢科目,能堅定我們學習的信心和決心。

  男:下面對單科“狀元”頒獎。

  四、期末進步獎勵

  女:每一種進步都要努力,每一種進步都要付出;

  男:每一種進步都是成績,每一種進步都是成功。

  女:在進步中,我們看到了希望,樹立起前進的信心;

  男:在進步中,我們從一個目標走向另一個目標。

  女:下面對期末考進步的同學頒獎。

  五、學校領導講話

  男: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12月18日,省委常委、副省長、省委教育工委書記陳樺到晉江一中調研;

  女: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12月19日,舉行建校60周年慶典大會暨校園擴建工程竣工總剪綵儀式;

  男: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12月19日,首屆校董會、第四屆校友總會主要成員受聘就職。

  女: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高考又喜獲全面豐收,復辦初中首屆畢業生中考取得開門紅。

  男:新的一年,新的起點,點燃新的希望;

  女:新的一年,新的起點,開啟新的征程。

  男:下面請校領導講話。

  六、結束語

  女:初三年家長會至此結束,祝各位家長——

  合:新春快樂,身體健康!

  初三家長會主持稿(二)

  尊敬的家長們:晚上好!

  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學校全體初三教師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今天你們能夠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家長會,可以看出你們對自己子女的關心和對我校工作的支持。

  我們召開這次家長會的目的是為了進一步加強老師與家長之間的交流,更清楚的了解初三學生在校及在家的情況,以便老師能夠及時調整工作,提高教學質量,同時促使家長也能夠積极參与到學生的教育管理中來,總之一句話,就是“一切為了教育你們的子女健康成長”。這也是我們教育的一個根本出發點,我希望也堅信,從這個出發點出發,我們的家長會一定能夠達到預期的效果,取得圓滿成功!

  今天家長會的主要內容分兩部分,一是由我代表學校向家長們彙報一下學校基本情況及學校針對畢業生所採取的一些措施,並和家長們一起探討一下如何才能更好的教育子女的問題。二是由各班班主任及科任老師跟家長們具體交流班內學生情況。

  在今年的初中升高中考試中,我校又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其中上區屬重點中學錄取人數75人。初三年級是初中階段學生學習的一個轉折點,我個人認為,初中三年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階段之一,初中升高中考試是一生中最重要的考試之一。因為在現有的教育制度下,不管你讀哪一間初中,明年六月,你的子女都有相同的選擇機會,都可以報考任何一間高中,機會對於每一個人都是一樣的。但是,經過初中升高中考試的篩選后,完全高中和職業高中的選擇機會就大不相同了,也就是說,如果初中不努力,不能考取理想的中學,那麼,我們的子女繼續深造的機會,或者說好的機會就比別人少許多。更主要的是,九年義務教育只是保證每個學生受九年教育,如果學生思想品德差,有嚴重的違紀行為甚至曾有違法犯罪行為,或者無心學習,成績極差,那麼根據《學生綜合素質評定方案》將不能取得初中畢業證,而高中已不屬於義務教育,有權選擇學生,可以說初三一年將基本決定每一個學生在學習、升學方面的前途命運。

  我們的子女將在明年6月20日參加初中升高中考試,到現在剛好還有9個月時間,除去寒假、星期天,留給我們的時間只有200多天,我們老師、家長、學生都要竭盡全力,為我們的學生為我們孩子的未來打下堅實的基礎。我們初三的每一位教師也都深知責任重大,都在千方百計把教育學生的工作干好。這幾個星期以來,我們的子女在學校的表現整體比初二時有了明顯進步,很多同學的學習積極有了提高,各班都湧現了不少優秀學生。但有部分學生學習方法不科學,學習自覺性還有待提高,部分學生自信心不足,個別學生無心學習,紀律散漫,甚至有嚴重的違法違紀傾向。

  針對這實際情況,我們開學以來採取了以下措施:

  1.嚴格管理。一個學校沒有嚴格的管理,就不可能有高質量的成果,一個班級沒有嚴格的紀律,也不可能取得好的成績。為此,這學期一開學,我們首先對學生進行良好行為習慣養成教育,我們重點強化了紀律教育,平時課間課堂加強檢查,以創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同時,我們要求學生早午提前15分鐘開始學習,如早上7:35開始早讀,下午1:45開始學習。所以希望家長們督促子女準時回校上課。通過教育,學生上學能夠按時到校,每節課能夠提前進教室進入學習狀態,自習課保持安靜已經成為常規。課間消除了追逐打鬧現象。通過紀律上的整頓,有了良好的風氣,也形成了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融洽的師生關係,給我們的教學工作提供了良好環境。

  2.對學生既要全面抓,又要重點抓。我們初三畢業班將近500人,每一個學生對於學校來說,只是五百分之一,但對每個家庭來說卻是百分之百的希望,所以我們始終堅持“不放棄每一個學生,關心鼓勵每一個學生的健康成長”的宗旨,同時又要有所側重。對基礎較好的、衝刺重點中學有希望的同學,我們各個科目成立了培優輔導班,對於基礎較差的同學要求班主任、課任教師經常做他們的思想工作,找他們談心,了解他們的學習生活狀況,學習上對這些同學提出嚴格的要求,平時在課間或自習時主動找學生進行個別輔導,使他們能夠明確目標,增強學習動力。在抓好兩頭的同時,還要帶動中間絕大部分同學,為他們創造良好的學習環境。使他們能夠更好的學習。

  3.在教學上,我們要求教師抓好“備、講、改、輔、考”五個環節,精心備課,認真上課,努力提高課堂效率,精選試題、習題,部分作業進行面批,充分發揮集體備課的作用、充分利用集體智慧。這個學期,我們將在第9周和第16周安排兩次階段考試,通過考試成績,有針對性調整教學方法。

  一間學校最重大的事是教育孩子,一個家庭最重要的事同樣也是教育孩子。子女的家庭教育已經越來越成為千家萬戶共同關心的話題。《教育時報》刊登了一則消息,標題是《半數學生不喜歡家長》文章寫道:"日前,常州市婦聯對有讀書孩子的700戶家庭進行了家庭教育現狀抽樣調查。調查的結果發現:54.5%的學生在“最不喜歡的人”一欄中填的竟是“家長”。而對“你所關心的家庭大事是什麼這個問題”,90%的家長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子女教育。為什麼,我們最關心孩子的教育問題,孩子卻對家長不滿呢?我覺得這些孩子決不是全盤否定“家長”,而只是不喜歡家長的某些教育方法和一些教育方式,如打罵、體罰、嘮叨,等等,這些已經不符合當今學生心理的發展。

  事實上,確實有一些家長認為,孩子上了學,吃穿問題由家長解決,而教育問題全部由教師去管。這種觀點是不對的。大家想想,我們的子女在同一個班上課,環境相同、教師相同,每個同學都是平等的,為什麼有的學生學習成績好,而有的學生學習成績差一些呢?其實在學習上,關鍵是學生學不學的問題,學生學不學的關鍵在於他們對待學習的態度,愛不愛學習,思想能不能投入到學習中去。而這個學習觀念同時也需要家長來給學生灌輸。可以說學生讀書的好壞很大一方面取決於家長對待學習的態度。

  根據我們的經驗,初三畢業班的家長在教育中經常會走入以下五種誤區。

  誤區一:過分保護。孩子進入初三,到了關鍵時期全家都圍着孩子轉,給孩子造成太大的心理壓力,影響孩子正常學習。

  誤區二:過分干涉。許多家長認為初三這一年時間太重要了,孩子要一門心思學習,不能做其他的事,對孩子的自由進行限制,不準做這,不準做那,這樣反而適得其反。

  誤區三:過分期待。對孩子的期望值過高,超過了孩子的實際水平,這樣容易挫傷孩子的自信心。

  誤區四:有些家長常常對孩子說,快中考了,不能看電視、不能上網了,而他們自己卻沉迷於看電視、打麻將,這不但容易引起孩子的反感,而且也影響孩子的學習。

  誤區五:有些家長對孩子的生活備加呵護,卻忽視了孩子的感情需要和心理健康。

  那麼如何能做一個稱職的家長,在品行,性格,學習方面對孩子進行良好的教育和影響呢?我談談我個人的一些看法:

  第一、強化家庭教育意識,努力提高家庭教育質量。

  人生最大的煩惱莫過於兒女的不成器,為人一生最大的欣慰莫大於孩子的有才有德。作為家長,首先明白,孩子的智力基礎和品質基礎是在家庭中奠定的,人的智力和品質是在家庭的塑造下成型的,學校是接過這塊毛坯進行繼續加工的,從家庭,幼兒園,小學到初中,這已是第四棒,在學校塑造和加工的全部過程中,離不開正確的家庭教育的配合,倘若沒有良好、正確合理的家庭教育配合,再好的師資和學校都不可能產生好的教育效果。

  可能家長要問,你讓我們更多的關心孩子,但我們不缺他的吃穿,現在他學的東西我們也不懂,這不是為難我們么?我說不是這樣,學生學習的好壞關鍵是我們能不能給他提供一個好的學習環境。有人說教師的孩子往往讀書會很好,其實教師的孩子在智力上根本沒有優勢,關鍵是當教師的父母往往更注重孩子的家庭教育,往往注重給孩子創造一個學習的良好環境,如安靜的家庭環境、和諧的家庭關係等。

  第二、家長要注意培養孩子良好的品行習慣,對孩子的道德品行、良好習慣的養成要從小抓起,從小事抓起。對不良行為要及時地預防和矯治。家長不要老是想:自己子女不會這麼大膽吧,千萬不能大安主義,一定要重視子女的的品行習慣的培養,防患於未然,不要等到子女有了這犯了法才後悔。

  第三、要學會欣賞孩子,要善於發現他們的閃光點,要讓他們認識到自己能行,是好樣的。回想一下,我們的孩子小時候,在我們眼中個個都是醒目仔,個個都我們的心頭肉。但現在,我們有多久沒有擁抱過孩子了?有多久沒大聲讚揚過孩子了?試想當一個學生意識到自己也可以很優秀,當他內心成材成功的慾望被激起時,學生能學不好嗎?尤其對偏科薄弱科目,要理解他們、尊重他們,不要對他們施加太多壓力,要對他們說你能行。事實上,學生要求也不在乎家長給他們買多少好吃的多少穿的,有時一句鼓勵的話語、一個慈愛的眼神就可以使他們很滿足、充滿動力了。

  第四、家長要多一些時間和耐心去和孩子交流。

  我看過中央電視台一篇新聞報道,題目是《雙城的創傷》,講的是一個農村小學五年級學生,短期內連續有6個孩子喝農藥自殺,原因一是父母與孩子交流太少,不知道孩子心理在想些什麼,更重要的是孩子受一些非法出版物,小畫冊,卡通動畫,網絡遊戲的影響。在網絡遊戲中,參與了遊戲就好像身臨其境,不知死了多少回,又活了多少回,所以孩子是不怕死的,記者問,曾自殺但經搶救復活的孩子,死亡是什麼,孩子回答:死亡便是睡著了,可以再活回來。就像遊戲,死亡了,可以再來一局。其實,孩子並不僅僅滿足家長物質上的給與,學生需要的是和家長的真誠交流。一個學生學習的動力往往來源與家長的期望,家長要經常平等的、心平氣和的與子女談談,了解子女的學習情況,在學校表現情況,和學生共同制訂學習目標。家長要更多一點的投入精力關心學生的學習。對學生的學習過程進行管理,了解知道孩子什麼時間該上學,什麼時間放學,完成沒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這樣,孩子感受到家長對其學習的關注,當然在學習上就會非常用功,努力把學習搞好。有的家長總是說,工作太忙。我說,家長在忙,又是為了什麼?還不是為了子女。

  家長對教育的投資是最明智的投資,是回報率最高的投資,所以我認為家長同志應該和孩子共同努力,把精力更多的投入到關心孩子的學習中去,把孩子培養好。

  第五、多觀察子女的行為舉止、情緒變化。

  十五六歲的孩子是最難教的,很多事情都不和老師、父母說,如果想等子女主動和我們說,最終等到的可能是派出所的通知。所以我們要通過子女的言行舉止、情緒變化、交友情況來觀察了解學生情況。其實,中學階段的孩子的行為偏差基本上是可以預見的,所以平時家長們要抽時間多點與孩子談談,多留意孩子們的行為、情緒的變化,如果發現自己的小孩有以下異常行為,要及時與老師聯繫,了解情況。

  第六、多主動與教師進行交流。

  家長應常與老師交流,協助學校教育孩子。初中生有一個顯著的特點,就是開始與家長拉大距離,其心理反應和行為受同伴的影響較大。這就要求家長要常與老師交流,了解學校對學生的要求,積極配合學校做好工作。家長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往往不如教師了解得多,何況有的學生向家長彙報假情報,不說真話。所以要想家庭和學校雙方面共同對孩子的教育有所促進,家長同志們就要更多的和我們的教師進行交流協助老師共同教育孩子,使孩子全面健康地成長。其實家長和教師進行交流的方法很多,平常你可以到學校找找班主任,也可以和教師通過電話進行聯繫。每次考試完后,我們都要問一問學生的學習情況,乃至學生在學校的表現情況。家長和教師進行的交流會直接影響孩子的學習積極性,要及時反饋情況,老師、家長一起查清這一問題,及時教育,效果會更好。

  家長們,我們老師和你們的目標是統一的,我們的任務是一致的,願我們相互合作,把我們的學生,您的孩子,培養成學習勤奮,品質優良的優秀人才,為將來學生的升學、就業、乃至整個人生的發展打下堅實的良好的基礎。

  今天的家長會我就講到這裡,下面校長再為我們作指導。祝大家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家庭美滿、萬事如意,謝謝!

  初三家長會主持稿(三)

  怡:各位家長,各位老師,大家上午好。首先感謝你們能在百忙之中抽時間來開家長會!希望您能藉此機會了解我們這一學期以來學習等各方面的成長情況,更希望能得到您的理解、支持和鼓勵。

  隆:初三是一個充滿夢想、機遇和挑戰的名詞。初三也是一個充滿焦慮、壓力與困惑的名詞。

  宋:面對已經過去的初三第一學期,我們揮手告別。面對已經到來的海浪,我們無所畏懼。讓我們駕着衝鋒舟,揚起風帆,搏擊風浪。

  隆:不要忘記,我們做錯事時那些嚴厲卻語重心長的教誨,也不要忘記,我們取得成功時,那一張張開心的笑臉宋:如今我們在學海中遨遊,在書山上攀登,更離不開家長的支持和鼓勵!有您和我們一路同行,我們就不怕天黑,不懼路遠、不再怕風雨兼程

  陳:人們都說:青少年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光陰人們還說:青少年是大人們最關注的一段時光。

  怡:的確,在我們的記憶里,凝聚着老師和父母的無限期望此時正是收穫的時刻,在我們把一學期的學習成績呈現給您之前,我們還想把反映我們能力的果實採摘給您!

  陳:在這學期中,我們以班級為集體,獲得了許多榮譽下面有請班長宋曉磊來介紹本學期我們班的活動及取得的成績

  怡:謝謝宋曉磊的介紹,在過去的日子我們不知不覺中就取得了這麼多的成績

  隆:下面讓我們來玩一個遊戲吧!(介紹遊戲的規則)

  隆:緊張的時刻到了,我們在這奮鬥了一個學期,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我們撥下的種子有回報了,下面有請呂老師來為本學期獲的獎項的同學頒獎。

  宋:有一個人,目光是那樣的親切,微笑是那樣的溫暖有一個人,期望是那樣的誠摯,鞭策是那樣的有力他在我們的心田上播撒愛的陽光他在我們的心田上滋潤愛的雨露他就是我們可親可敬的班主任

  隆:是他領我們走出知識的迷宮是他教我們展翅飛翔

  怡:下面有請我們的班主任呂老師發言

  宋:謝謝呂老師對我們一學期來的情況作了最真實的總結。一次如此簡單的發言卻使我們感受到老師對我們的無比的關心。讓我們用誓言去見證父母辛勞的身影!讓我們用誓言去見證老師無悔的奉獻

  陳: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我們是您們的希望為了我們的成長,父母嘔心瀝血、情深似海為了我們的成長,老師無私奉獻,恩比天高!

  怡:我們了解你們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夢想可我們更渴望你們能走進我們心靈的花園傾聽我們的心聲、了解我們內心深處的膽怯和憂傷,同我們共同暢談我們的嚮往。

  隆爸爸:我好希望看到您拿到我的成績時寬容的目光這樣,我下次一定會加倍努力決不讓您失望

  陳:媽媽我好想聽到您鼓勵的話語,而不是續續叨叨地數落:這也不行、那也不強!

  宋,怡:最後,祝爸爸、媽媽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隆,陳:祝老師們工作順利、心想事成!

  宋,怡:祝同學們學習進步、天天開心!

  合:初三3班第一學年度期末家長會到此結束!!

您正在瀏覽: 初三家長會主持稿
網友評論
初三家長會主持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