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斑羚飛渡讀後感200字

斑羚飛渡讀後感2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斑羚飛渡讀後感2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斑羚飛渡》讀後感200字

  DD11號 屠畫

  《斑羚飛渡》這篇文章是講了一群斑羚的故事。有一群斑羚被一群獵人追捕,最後被逼到一座懸崖邊,懸崖太寬了,無法一躍而過,這時斑羚群分成兩組,一組較老的斑羚,一組年輕的斑羚,一隻老的斑羚和一隻年輕斑羚同時起跳,當躍到一半時,年輕的斑羚用蹄子蹬老斑羚的背,藉助這點力量,年輕的斑羚到達了對面的崖上,而老斑羚則墜落山谷。就這樣,一組一組的斑羚不斷起跳……

  我看了很震驚,一種悲壯,一種震撼,還有心痛,媽媽說:正是這種犧牲,才使得生命得以延續。我覺得,我們一定要感謝父母,因為他們為了我們也是義無反顧,願意為我們付出一切。

  篇二:斑羚飛渡讀後感200字

  在暑假裡,我看完了斑羚飛渡這一本書,它的作者是動物學家沈石溪。

  當我剛剛看完這本書的時候,我的內心被裡面的主人公所震撼了。這本書的大致內容是這樣的:有一群斑羚被獵人逼到了傷心崖,但他們唯一逃命方法就是跳過傷心崖和對面那座山崖中間的間隔,但斑羚的最高跳越極限只有4.5米,但間隔卻有7.8米,頭羊象徵性的叫了一聲只見一隻年輕斑羚往對面跳了過去,快掉下來的時候,另一隻老斑羚也跳了過去,只羊就變成了一塊跳板。

  讀到這,我便暗下決心,碰到困難一定要機智,以大局為重。

  篇三:斑羚飛渡讀後感200字

  《斑羚飛渡》這本書講了一隻血統高貴的喀納斯紅崖羊茜露兒歡天喜地地生了一隻小羊羔,卻發現是一隻死胎,悲痛欲絕的它又被狼俘虜,在斷崖上遭遇豺狼,飛越峽谷等種種故事。整本書沒有太多殊死拼殺,但是有很多感人的內容。描述一隻母羊在最不利的時候堅守希望,走向光明。

  我敬佩茜露兒在困難面前的臨危不懼,這是十分值得我們學習的寶貴精神。最終,它經過風吹雨淋,終於成為了一隻優秀的喀納斯紅崖羊。

您正在瀏覽: 斑羚飛渡讀後感200字
網友評論
斑羚飛渡讀後感2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