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斑羚飛渡讀後感550字

斑羚飛渡讀後感5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斑羚飛渡讀後感5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斑羚飛渡讀後感550字

  《斑羚飛渡》這篇文章是着名動物學家沈石溪的一篇小說,講的是一群斑羚被獵人逼上絕路后絕處逢生的選擇。看到這個情景我心中可以說是感慨萬千,斑羚們在當時只有兩種選擇,一種是被獵槍打死,另一種則是跳過六米的山澗,而六米,恐怕沒有一隻斑羚能成功飛越。可是隨着頭羚的一聲吼叫,所有斑羚站成了一老一少兩隊,準備飛躍,看着這裡,我也有些納悶:難道這些斑羚自殺也要結成對子,一老一少的去死嗎?一老一少兩隻斑羚起跳了,果不其然,在距離還有一米的時候,兩隻斑羚身體就開始下墜,這時候令我沒想到的事發生了,老斑羚居然跳到了半大斑羚的身體下面,半大斑羚就像享受一塊免費的踏板一樣從老斑羚的幫助下成功飛越,試跳成功了,頭羚興奮的咩叫一聲,其他斑羚也成功飛渡,當獵人們回過神來時,只剩一隻頭羚了,“快開槍!開槍啊!”“砰!砰!”兩聲槍響,頭羚中彈了,可它並沒有倒下,它邁着堅定的步伐朝那道彩虹走去……

  斑羚為了拯救種群想出了犧牲一半挽救另一半的辦法,它們心甘情願為下一代開闢一條生的道路。為了讓下一代好好生活,在墜往死亡的深淵,它們毫不退縮,竟如此從容走向死亡,僅憑這一點,已不知震撼了多少人的心……

  多麼輝煌的生命啊!

  而我們人類僅僅為了狩獵,為了個人的利益,把一群活生生,可憐的斑羚逼向死亡之道。難道我們人類非得這麼殘忍去剝削動物們生存的權利嗎?

  一種是斑羚為了下一代情願面對死亡,一種是人類貪婪的獵殺,相比之下,似乎地球上最可惡的動物,就是人……

您正在瀏覽: 斑羚飛渡讀後感550字
網友評論
斑羚飛渡讀後感5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