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斑羚飛渡讀後感450字

斑羚飛渡讀後感4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斑羚飛渡讀後感4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讀《斑羚飛渡》有感450字

  暑假裡我讀了很多書,其中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寫的《斑羚飛渡》讓我印象深刻,讀後心裡一直無法平靜。它描寫了一群被獵人趕到懸崖邊的斑羚,為了贏得種群的生存機會,他們在頭羊的領導下,用犧牲一半挽救另一半的智慧,戰勝了人類殘忍行為的壯舉。

  每一隻年輕斑羚的成功飛渡,都意味着有一隻老年斑羚摔得粉身碎骨。這是一種用生命為下一代搭起一條生存道路的偉大精神!他們“沒有擁擠,沒有爭奪,秩序井然,快速飛渡”,沒有一隻老年斑羚從必死的那撥偷偷溜到可以重生的那撥去,它們心裡有堅定的信念,很踏實:為了下一代,他們有了赴死的勇氣,他們用生命建起了一道美麗的彩虹橋。

  我敬佩這些勇敢的斑羚,他們的所作所為甚至比我們今天的人類還要高尚百倍。看看最近讓人觸目驚心的新聞,今天是北京摔嬰案,明天是山西兒童被人挖眼案……這些新聞每件都讓人看了心驚膽戰,以我九歲的年齡我是無論如何也不能理解的,成人的世界太邪惡,太殘忍,也太可怕了。我不僅要發出一個疑問,大人們都怎麼了?你們善良的心都被蒙蔽了嗎?難道我們自認為文明高級的人類還不如一群低級的動物嗎?

  斑羚可以飛渡,在當今的和平社會那麼多的無辜生命受到傷害,他們又該如何去繼續生命的美麗呢?

  篇二:讀《斑羚飛渡》有感450字

  --謝青林

  這本書是沈石溪寫的動物小說。書中描繪了動物合作時的場景與他們之間的感情,下面我給大家介紹一本:《斑羚飛渡》。

  有一隻狩獵隊把一群羚羊趕到了懸崖邊,準備全部活捉,但這些羚羊沒有束手待斃,而是迅速分成了兩群,老羚羊為一群,年輕羚羊為一群。眼看它們就像要跳到懸崖對面,但是它們跳不過去,因為懸崖太寬太陡,這時,一隻年輕羚羊後退了幾步,突然奔跑着向懸崖對面跳過去,隨即,一隻老羚羊也緊跟着飛躍過去,只是躍起的高度要低一些。

  讀到這裡,我就有了不同的猜想,這兩隻羚羊是否都能飛躍到對面呢?但是下面的內容完全出乎我的意料,簡直就是令人難以想象的奇迹。只見老羚羊的身子落在年輕羚羊的蹄下,年輕羚羊在老羚羊的背上猛蹬了一下,下墜的身體又忽然升高,並輕巧地落在了對面的懸崖邊。

  這就是羚羊們在千鈞一髮時想出的辦法,由此可見,羚羊不僅機智勇敢,而且還有着捨己為人的精神。老羚羊們用自己的生命救了年輕羚羊,他們在用自己的行動詮釋了什麼是真正的愛,這是多麼的偉大啊!而且沒有一隻老羚羊臨陣脫逃,它們都願意為它們的後代做犧牲,這就是這本書的迷人之處,也是動物小說的迷人之處!

  讓我們一起更深地走進和感受動物的心靈,去保護和珍惜大自然的動物吧!

  篇二:《斑羚飛渡》讀後感450字

  經十一路小學 三年級三班 張x月

  指導教師:皇甫君輝

  老師發給我們的幾本書中,其中一本是《斑羚飛渡》,書中描述的“斑羚群以一半的犧牲,挽救了另一半的生命”的故事令我感動,也影響了我對斑羚這個群體的認識。

  這本《斑羚飛渡》講的是獵人在獵狗的幫助下把一群斑羚逼到夏洛山的傷心崖上。這群斑羚走到了傷心崖上,算是走上了絕路。往後退,是咆哮的狗群和十幾支會噴火閃電的獵槍;往前走,是幾十丈深的絕壁,如果是掉在沙河裡的話,小命都得玩兒完;要如果能跳到對面的山峰上,當然就絕路逢生轉危為安了。

  過了一會兒,斑羚群漸漸安靜下來,所有目光都看這一隻頭羊身上,讓它想辦法,結果它們憑藉熟練的跳躍技巧,以犧牲老斑羚的生命為代價,成功地完成了山澗上的飛渡,贏得了種群的生存機會。

  斑羚在飛渡中所表現出的勇於犧牲、視死如歸的精神,用犧牲一半挽救另一半的方法擺脫困境的感人行動,會讓每一個讀過這篇文章的人受到精神的震撼,會啟發人們重新認識這個萬物共生的世界。

  這本書很有趣,書裡面描寫的細節非常多,看着看着,就覺的?(心)里一下子變得高興起來,大家可以到書城去買《斑羚飛渡》這本書哦,和我一起閱讀吧!

您正在瀏覽: 斑羚飛渡讀後感450字
網友評論
斑羚飛渡讀後感4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