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斑羚飛渡讀後感100字

斑羚飛渡讀後感1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斑羚飛渡讀後感1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篇一:《斑羚飛渡》讀後感100字

  姜冠戎

  《斑羚飛渡》這本書講的是一群斑羚被趕到傷心崖上,無路可走。這時,領頭的這隻羊叫老的斑羚排成一隊,年輕的斑羚排成一隊。雙雙從懸崖上起跳。老的斑羚就像一塊跳板在空中給年輕的斑羚一跳,就跳到了對岸。而老的斑羚就像一塊火箭的推進器,掉落在傷心崖的下面。

  讀了這篇文章。我感到這群斑羚很聰明,能想出這種方法來挽救族群。連動物都能在碰到困難時候動腦筋,更不要說我們人類了,我們更應該在碰到困難時動腦筋。

  篇二:生命的橋

  --《斑羚飛渡》讀後感200字

  《斑羚飛渡》一文體現了斑羚的一種自強不息的精神。讓我來來講一講這段故事吧。

  文中的我跟隨狩獵隊去打獵。我們發現了一群斑羚,這些斑羚被我們逼進傷心崖之後除了跳過傷心崖,其餘無路可走。之後,斑羚讓我們做了一件驚訝的事。一隻小斑羚騎在一隻老斑羚的身上。老斑羚起跳當飛到半空中的時候,小斑羚蹬一下老斑羚的背,跳過懸崖。

  老斑羚架起一座生命的橋樑,小斑羚踏着這座橋樑走向新生。老的生命消失;新的生命誕生。這就是生命的意義。

  這篇文章告訴我們,生命,誕生了就要死去。世界上的東西只有一樣永恆。這就是生命的意義。

  篇三:讀《斑羚飛渡》有感200字

  今天,我讀了《斑羚飛渡》這篇課文,這裡面的內容深深的吸引了我,讓我的眼淚經不起這悲慘的內容,這裡面的內容是:獵人們把斑羚逼到傷心崖上,正當他們絕無退路時,鐮刀頭羊排了兩隊:老年斑羚隊和年輕斑羚隊,逃亡的時候開始了,一隻老年斑羚首先跳躍,正當這隻斑羚要掉落時,一隻年輕斑羚用腳瞪一下老年斑羚的背,像流星一樣跳了過去,緊接着一隻接一隻,這代表着老年斑羚摔到水裡粉身碎骨,但他們並不覺得自己死的遺憾,因為自己都老了,就算逃過一劫,也活不了多久,應該讓年輕斑羚逃亡。不一會,年輕斑羚跳過懸崖了,而那老年斑羚,卻堆成了一個用死亡架起來的一座橋。鐮刀頭羊也消失了……

  我讀完這篇課文後,心裡下了一個意志:我們一定要像老年斑羚他們捨己為人。

您正在瀏覽: 斑羚飛渡讀後感100字
網友評論
斑羚飛渡讀後感1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