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斑羚飛渡讀後感1000字

斑羚飛渡讀後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斑羚飛渡讀後感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斑羚飛渡》讀後感1000字

  看了《斑羚飛渡》這篇文章,我真是感慨萬分。它描寫了一群被狩獵隊逼至絕境的斑羚。這些勇敢的斑羚為了讓年輕斑羚和幼年斑羚能夠生存下來,繼承它們的血液,延續它們的血脈,竟不惜用一命換一命的方法來挽救他們。

  “弱者強食”,話雖這麼說,但我覺得未必。斑羚並不是強者,而是後面一種,弱者。它們是弱者,但為什麼也能頑強地生存下來呢?

  如果人類也能和斑羚們一樣,那在遇到危險的和困難的時候我們的勝算就會更大,這兩樣能幫我們化解危機的東西是:“團結”和“犧牲”

  團結大家都懂,但犧牲是什麼意思呢?在必要的時候立即做出決定,如果只要做出一點犧牲,就能保住大家的性命或是不受傷害,那就不要猶豫。雖然說著簡單,不過做起來就難了。

  斑羚在危難中所表現出來的智慧、勇氣和自我犧牲的精神,會讓每一個讀過這篇文章的人受到精神的震撼,會啟發人們重新認識這個萬物共生的世界。

  每一隻年輕斑羚的成功飛渡,就意味着有一隻老斑羚要摔得粉身碎骨。這是一種為了延續種族而甘願犧牲自己的偉大精神!是一種用生命為下一代建立起來的橋樑!“沒有擁擠,沒有爭奪,秩序井然,快速飛渡”,沒有一隻老年斑羚從註定死亡的那一撥偷偷溜到新生的那一撥去,因為它們知道:有活下來的,就必須有死去的,因為它們必須為那些活下來的付出代價。

  老年斑羚們沒有一隻退縮,因為萬物終有一死,如果它們的死能換來下一代的新生,那就值了。斑羚們在空中畫出了一道道弧線,完成了這一幕既美麗又悲壯的斑羚飛渡。

  我非常欣賞這些勇敢的斑羚,特別是鐮刀頭羊,它沒有做人類的奴隸,也沒有做囚徒。“只見它邁着堅定的步伐,走向那到絢麗的彩虹。”它是偉大的,因為它不僅維護了自己的尊嚴,也維護了種族的尊嚴。斑羚們的這種精神能讓多少人感到汗顏啊!有些人,為了自己的慾望,甘於屈服,甚至可以不擇手段。還有的人,讓他們在生死之間抉擇,他們毅然選擇在他人膝下苟且偷生,竟只是為了那一己私利。

  正是這可恥的自私蒙蔽了人類的思想,沖昏了人類的頭腦,埋沒了人類的心靈。

  但並不是所有人都是自私的,有的人也具備和老斑羚們一樣的犧牲精神。

  在汶川大地震中,有多少人本來能逃生的,但卻為了救別人而英勇犧牲的。其中,譚千秋老師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他本來是可以逃生的,但為了救學生,顧不得自己的安危,拚命地保護着自己的學生。當救援人員發現他時,他手臂張開着,趴在講台上,死死地保護着四個學生。

  最後四個學生都活了下來,但他卻永遠離去了。在這場地震中,很多人為了救別人,而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他們和斑羚一樣,都是可以用自己最大的力量去為他人付出全部的英雄。

  人類雖然是最高級的動物,但其他的生物也是有生命的,有感情的,我們沒權利傷害他們。

  我真為這些狩獵者感到羞恥。

  雖然說國家現在已經禁止捕獵了,但有些獵人卻把這些話當作耳旁風。繼續厚着臉去捕捉動物。在他們眼裡,動物們是沒有生命的,它們只是自己賺錢的道具。

  最後,鐮刀頭羊邁着堅定的步伐,走向那道絢麗的彩虹。

  鐮刀頭羊留給狩獵隊的是什麼?輕蔑?嘲諷?還是……

  萬物之靈-人類,將在“燦爛”中目瞪口呆。

您正在瀏覽: 斑羚飛渡讀後感1000字
網友評論
斑羚飛渡讀後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