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這個冬天不會冷

這個冬天不會冷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初冬。同事生日。聚餐。這樣的聚會最近似乎很多,神經已有些麻木。坐在餐桌上,點的都是我們喜歡的菜式,或許聚餐太頻,或許心情不佳,直覺食之無味,味覺似乎已經麻木了。餐后,對於是唱歌還是打牌做了個投票表決,結果是打牌者居多。我本對打牌興趣不大,加之最近心情不是很暢,所以與時尚妹穎一路步行回家。

  行走在交通路。這條路最近翻新,挖的是慘不忍睹,只是今天下了點小雨,施工暫停,所以灰塵較少,路面泥濘,因此行人稀少。於是突然覺得這樣也蠻好的,孤單的一條路,孤單的我們,冷風相伴,有足夠空曠的視野空間讓我們的思想馳騁。

  我不知道穎此刻在想些什麼,只見風吹拂她的長捲髮,她紅通通的臉,大大的眼睛,紅色的羽絨服,黑色小裙子和及膝的長靴,雖近四十,卻依然美麗不輸年輕少女。

  我不知道自己給行人是否如此美的感受,與穎的時尚裝扮相較我只覺得自己太普通,短髮幾年如一日沒改變過,紫色短羽絨襖,羽絨褲,淺靴。如果路上此時行人如織,我一定是走在人群中極難讓人發現的了。我想我此刻唯一比穎突出的地方大概只有我的思緒,穎是目不斜視的前行,而我,思緒風飛舞,在這樣殘破的一條馬路上,在這樣的冷天,在這樣的夜晚,與穎這樣一位嬌艷的女子,傷感突然就聚滿全身,為此刻步行的我和穎,為兩個此刻單身的女人。

  前幾天與一久未謀面的朋友相逢,百感交集。我以為自己再不會遇見他,或者說兩人再不會有交集,可是我們就是重逢了,如此真切,如此的自然而然。很相信書上說的,人與人之間的緣分是老天註定的,我們無法去左右。我不知道我的這位朋友是否感同身受。

  商場最近人事調動較頻,我的幾個同事,工作崗位都有調整。換崗者心情各異。我想這在職場應該是司空見慣了的,只是人的心性如此,升職與降職,常人還不能等閑視之吧。大家們總在訪談節目中或者在自己的傳記中輕描淡寫的用隨遇而安來總結自己的人生,可是我等平常人,如何有此雅量來淡然看待自己生活的起伏沉浮?

  鄉下一同學送了床新棉被,八斤重,據說是用頭批棉花所彈,雪白雪白的,墊在床上,柔柔軟軟的,確實暖和。很感謝我的同學,在此寒冬,將溫暖送至我的蝸居。這個冬天應該不會冷。

  休息時去了趟女兒的學校。做了個紅燒排骨,炒了個芹菜和豆腐,送到女兒的寢室。寢室打掃得很乾凈,女兒與她的同學們床上也收拾的整整齊齊,見了我,女兒歡喜得緊,同學們也阿姨阿姨的叫個不停,然後就聽她們與女兒小聲的嘰咕說:你媽媽真好,人也漂亮時尚,好年輕。雖是幾個小孩子的讚美,心情也是很好,覺得不虛此行,看來不只是孩子,我等中年美婦也是喜歡聽溢美之詞的。

  出得校門。天氣如常,陰沉沉的,雨似乎隨時要來,空氣潮濕,偶有冷風吹過。冬天如此。

您正在瀏覽: 這個冬天不會冷
網友評論
這個冬天不會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