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願景》讀後感

《願景》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願景》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願景》讀後感

  --個人願景與企業願景

  大家都知道,願景是人的一種意願的表達,這種意願表達需要有良好的知識準備並且具有前瞻性。這僅僅是理論上的願景,我們如何透徹了解它?如何形成一個清晰、持久、獨特的願景呢?這一點是關鍵。一個好的願景,對個人、對企業會產生潛移默化、深遠的影響。願景雖然不是現實,但它賦予現實一種方向和品格。

  當我們被問到,“你的願景是什麼”時,我們可能會說:“有一套好房子,開一輛好車,有一份好工作,有一份完美的感情……”

  其實這些都不是願景,是我們對美好生活的的一種計劃、一種

  夢想。願景比較唯心,是一種精神狀態,而那些都是唯物的東西。

  一個人的願景,是選擇自己要過的生活,主宰自己的命運。樹立正確的人生觀與價值觀,向著明確的目標勤奮努力。生活不僅僅是機械的延續。我們絕對不要說“我今天過這樣的日子,做這樣的事情,是因為我沒有其他的選擇。”

  生活的意義,不決定於環境,而決定於精神狀態。同樣的生活環境,不同的精神狀態,生活的意義也完全不同。不管處於什麼樣的環境中,重要的是自身形成一種內在的定力。願景是永遠的未完成、是永無止盡的努力。今天你所過的不是你夢想的終極生活,但它一定是你所選擇所創造的生活。願景是在實現的過程中,用自己本身的能力跟勤勞的雙手在可以觸摸的環境中來創造奇迹。

  人生追求的最高境界是精神的追求,企業經營的最高層次是經營文化。那麼企業的願景,是企業文化的核心,是企業內在的核心價值,也是企業存在的目的和理由。

  我們通常所說,這個月要完成多少銷售額、多少銷售回款。這些都不是願景本身,都是在具有識見、前瞻性願景下制定的指標和計劃。願景不是工具,而是思想,又不僅僅是思想,而且是具體的實踐。

  來自不同城市、不同生活方式、不同年齡的萬達人,選擇萬達,懷着相同的價值觀,向著共同的目標奮勇前進時,萬達企業的願景決定了萬達人在前進時的姿態。

  在市場經濟條件下,企業利潤最大化是每個企業力爭的主要目標,企業利潤保證了企業更好地執行企業的職責,為國家稅收做更大的貢獻,為社會做更多的善舉。

  在追求企業利潤最大化時,萬達是以何樣的姿態?董事長在做企業的第一天就提出“老實做人、精明做事”。隨着萬達迅猛、廣闊的發展,衍深為今天的願景“國際萬達、百年企業”。這八個字以“誠信”為核心,每一個萬達人追求企業利潤最大化時,以誠信的姿態向目標前行,在前行的過程中,不怕困難,不怕挫折。

  萬達人的個人目標與企業目標相結合,個人願景與企業願景相融合,“國際萬達、百年企業”,要靠一絲不苟、腳踏實地,要靠一代又一代勤奮、敬業、守信、謹慎的萬達人,用智慧用汗水去追求去創造。

您正在瀏覽: 《願景》讀後感
網友評論
《願景》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