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風建設演講稿《願優良學風常駐校園》

學風建設演講稿《願優良學風常駐校園》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學風建設演講稿《願優良學風常駐校園》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學風是一縷清風,是一種氛圍,是一種追求,更是一種精神。它猶如寧靜的藍天,莊嚴而凝重;它彷彿飄逸的白雲,清雅而透徹。學風是學生思想作風在學習上的具體體現,是學生在學習方面所展示的精神、態度、風格、方法和習慣等要素的綜合體現。良好的學風是原動力,促使我們刻苦學習積極進取;良好的學風是凝聚力,有利於培養我們的集體主義精神。良好的學風可以鼓舞鬥志,培養改革創新的時代精神;良好的學風可以磨練品質,培養誠信友愛的道德風尚,良好的學風是一個學校培養學生思想觀念和價值取向的根本所在。

  倡導良好的學風,我們大學生是直接營造者,也是最大受益者。從當前我校學生整體來看,學風的主流是勤奮上進、刻苦認真的。大部分同學有着遠大的抱負,他們積極進取,注重全面發展。但是,學風不正的問題仍然存在:在教學上,過分着眼於就業,使得大學生片面追求“證書”、趕場“套讀”的現象十分普遍,喪失了人文素質;在學習上,少數同學平時學習散漫,考試作弊屢見不鮮;部分同學思想上只重視專業知識的學習,集體觀念淡薄;還有的同學貪圖玩樂,追求享受。處事以自我為中心,沉緬於談情說愛、網上聊天、玩遊戲,只求活得瀟洒、快樂。這種缺乏勤奮精神,不講誠信,奉行享樂和拜金主義的行為,可以說是白白浪費了青春時光,嚴重影響了學風建設。

  我們盼望校園迎來良好的學風以營造濃厚的人文氛圍,但同時又深感學風建設的艱苦性與長期性。良好的學風如春風化雨,潛移默化地引導着每個學子奮勇向前,因此我們有責任來建設它,維護它,發展它。學風建設要求我們在抓學習的同時,更要注重營造一種學會做人的氛圍,讓大學生懂得做人應具備的基本品質和基本態度。就是學會求知的能力,學會在各種場合善於應變的能力,學會關心、學會合作、學會競爭、學會團結。

  同學們、老師們,建設良好學風需要我們大家持之以恆的努力。茫茫學海中,我們要做勇敢的水手,乘風破浪、勇往直前。讓我們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天, 用我們的智慧和勇氣揚起理想的風帆,用我們的青春和生命奏響時代的強音。拋棄迷茫,把握航向,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讓優良學風吹進書聲朗朗的課堂里,讓文明之花盛開在校園的每一個角落!

您正在瀏覽: 學風建設演講稿《願優良學風常駐校園》
網友評論
學風建設演講稿《願優良學風常駐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