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淡靜無語,明媚二月

淡靜無語,明媚二月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在這春寒料峭、萬物復蘇的二月里,微風淺漾,春意滿懷。吟着賀之章的詩篇,品着茉莉花淡淡的清香,微醺中,但見你素顏輕語,於深壑幽谷處飄逸而出。繞過絕壁懸崖,走過百花蕙草,帶着王者的馨香,散發出絕世的奕奕清芳向我走來,驚艷了一樹樹花開,溫潤了一葉葉清翠。藍月錦書雲中寄,長風柳岸舞彩袖。揮一筆淺墨淡香,描不盡那情深意重。悠悠放飛一抹牽念,輕輕舒展一眉喜悅,共赴一場盛世的春暖花開。

  紅塵煙火中,你近在眼前,而又遠在天邊。念起,思念便飄落在二月的春風裡。熒屏歲月中,你是那麼真實,又是那麼模糊。凝眸,你指間的妖嬈便開出蘭葉的神韻。天地浩渺,芳草凄凄,我纖指輕彈,撫一曲流水高山。從此,餘音裊裊便回蕩在深山的曠谷深澗,不為那名貴的牡丹,不為俏麗的菊秀,也不為那紅梅的香艷,只為那蘊隱在群草叢中獨自搖曳生姿的曠谷幽蘭。

  那一場八月的遇見,月華如水,星光滿天。我踏着平平仄仄的韻腳,行步在你的文字里,沉醉在那清幽婉轉的雲水間。在流年的光陰里與你不期擦肩,於是便註定了今生的寂靜喜歡,從此默然相伴。相逢何必曾相識,不是所有的遇見都是美麗的開始,不是所有的情意都心有靈犀的微妙,不是所有的心情故事都讓心靈震撼,不是所有的回眸都會在淺笑中結緣。這份情緣,無關風花雪月,無關年齡距離;不說天荒地老,不說海枯石爛,卻在歲月的低吟淺唱中鐫刻永恆!

  你說,人生就是一場孤獨的旅行,紅塵陌路、回眸情殤,每當深秋時節雨落的時候,那些飄逝的痛總是在細雨中叩人心弦。因為你不想回顧那三十年前親歷與見證、史書中我的一文。那唐山大地震整個過程的驚愕與恐懼讓你三天三夜昏睡不醒。好些日子,你看不到天之藍、海之藍的美麗,你感慨泰戈爾的詩句: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你獨居深山鳳凰棲息的地方,吸天地之精華,采大山之靈氣,在茅舍竹籬前種下曠谷幽蘭,從此結下深厚的蘭花情結。你沉靜這流淌的歲月里,看魚水情深的心靈之音,在雨中情思中望雁南飛。你不戀塵世浮華,淡看紅塵紛擾,夏天凝眸碧蓮濯清十里香,淡墨輕漾抒荷芳的美景,秋日在清秋明月照,清泉石上流的境界中,以空谷禪音,靜淡心塵。

  流年清淺,歲月悠悠,我好多次遙問:你那裡下雪了嗎?我可以去看看你嗎?我在雪中的期待中悄悄放飛我的一簾幽夢,每當想起你也只有夢裡來去。就在中秋望月的那一天,我突然決定要陪你一起看草原。於是我們一起走進山野鄉村、尋一份久違的心境,而這裡的田野靜悄悄,我們靜靜地聆聽悠揚的口哨聲,猶如雲水禪心,悠悠我心!我們手挽着手一路歡歌,我輕輕的對你說:親愛的姐姐,你是我最美麗的相遇!

  輾轉流年,紅塵一笑,多少記憶散落在風裡,多少花落無覓處。回眸,於文字的溫婉中,誰的心音散落一地的呢喃。一起走過的日子,誰的一聲珍重暖了寒夜的心扉。在相伴的歲月里,誰凝一瓣蘭香淡墨,籠萬千柔情繞指筆尖,在文字的起舞中氤氳了淡淡的淺愁,幽怨了世事的涼薄,高雅着如蘭的氣韻。品讀那份紙墨飛花的韻味深長,品味那份風定落花香的沉穩。在你淡定的眼眸中,我觸摸到了生命中的真實。

  站在流年的路口,當所有的人潮漸行漸遠的時候,驀然回首,真正感動我的不是美麗的風景,動聽的話語,而是那份來自心靈的默契和安穩。走過跌宕浮沉的紅塵歲月,走過梅雪飛舞的冬季,攜一場執念的溫暖,在二月的窗口凝眸遠眺,你在雲煙深處淺笑盈盈,安然靜好。明艷的春光飄揚在曠谷幽蘭處,有溪水為你輕輕吟唱,有彩蝶為你翩翩起舞,那日漸蒼翠的枝頭,有記憶中綿長的芬芳,幽香撲鼻,那麼遠,又那麼近,在風中徐徐升騰,你的名字便開成一朵淡淡的蘭!你若無語,花開有聲!

  【謹以此文祝唐山無語姐姐農曆二月二十二日芳辰快樂!她對生命的堅貞不屈和淡定從容的性格在她的文字里曾經深深地震撼過我的心靈,第四五段有她的部分作品題目】

您正在瀏覽: 淡靜無語,明媚二月
網友評論
淡靜無語,明媚二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