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親子讀後感範文

親子讀後感範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親子讀後感範文 標籤:春晚觀后感

  《藍色的海豚島》親子讀後感(父女篇)

  (一)父親篇

  日照港第二小學二年級四班 牟姿憑爸爸 牟智剛

  太平洋中有一個島嶼,形狀像一條側躺的海豚。島的周圍有海豚在游泳,有海獺在嬉戲,有海像在爭雄,有野狗在決鬥---以前,在這個島上住着印第安人,他們受到捕獵海獺的阿留申人的迫害,後來離開這個島到東方去居住。他們離開時,留下一位小姑娘---卡拉娜。她在島上孤零零的生活了十八年,等待救援船隻的到來。她獨自修建住所,製造武器和捕魚工具,於野狗鬥爭,歷盡艱辛才得以生存下來。

  《藍色的海豚島》一書共有二十九章,八萬五千字,用了一周的時間才陪孩子讀完,由於篇幅過長,在閱讀的過程中總是感覺口乾舌燥,但是每當看到孩子被精彩的故事情節所深深吸引時,又倍感精神。該書作者--斯。奧台爾是一個經歷十分豐富的作家,他參加過兩次世界大戰,還是好萊塢最早一批電影精英中的一員。

  《藍色的海豚島》是一部專門寫給孩子、但對大人也同樣充滿魔力的歷史小說,每章都是一個故事情節,可以說一章一個故事,相互關聯,且個個精彩萬分、驚心動魄,家長和孩子一起閱讀就會沉浸在跌宕起伏的故事情節當中。

  (二)女兒篇

  日照港第二小學二年級四班 牟姿憑

  在暑假的第一周,爸爸、媽媽和我共同讀完了《藍色的海豚島》這本書,書的內容主要講的是:很久以前,有一位叫卡拉娜的小姑娘獨自在一個叫海豚島的島嶼上生活,她自己學會蓋房子,製造武器,歷盡千辛萬苦才生存下來。

  通過這本書,讓我了解到卡拉娜的聰明、勇敢和細心,我要學習卡拉娜的聰明、勇敢和細心,碰到任何的困難,都要勇敢面對和克服。

您正在瀏覽: 親子讀後感範文
網友評論
親子讀後感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