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陽光心態讀後感

陽光心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陽光心態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陽光心態讀後感

  在偶然的情況下,有幸讀了吳維庫博士的《陽光心態》,對剛踏上工作崗位的我來說,猶如送來了一口甘露,在迷茫的前方,讓我看清了方向,更重要的是,我有了一顆像陽光一樣的心。

  和諧領導力和自我與自我的和諧是《陽光心態》所要灌述的一個目標。”和諧”,一個流行了很久的詞,作為一種心態,確是近在咫尺卻遙不可及。簡單地說,我們要帶着好心情享受人生,這也是書中所強調的一個觀點,對任何人任何事,不妨換一種心態去對待,也許你看見的就不一樣了。

  在我剛工作不久,體會到了學校與社會的溝壑不是一點點大,沒有慵慵懶懶的教室,沒有無話不說的同學,有的是嚴格的規章制度和陌生的同事。我可以把它歸結為是我的不適應,但是社會就是這樣,沒有人和環境去適應你。面對新的工作環境,我茫然無措。吳維庫博士說,快樂實際上不在環境,更不在別人,而是在於自己的認識,在於自己的心態。是我自己覺得環境變了,實際上是我的心態變了。為什麼我不能保持原來的心態的呢?心態出了問題,那就要調整心態,好心情才能欣賞好風光。我可以把現在的一切當成是我成長的一個跨越,去認真面對,那就不存在所謂的不適應,而為自己找借口。人的一生,就像一趟旅行,沿途中有數不盡的春花秋月。如果我們的一顆心總是被灰暗的風塵所覆蓋,乾涸了心泉,暗淡了目光,那人生軌跡豈能美好?面對陌生的環境,保持一種健康向上的心態,那即便暗淡無光,也會有”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

  年輕的我們總是喜歡抱怨,抱怨工作不好,抱怨為什麼別人有的我卻沒有,陽光心態告訴我們,如果你抱怨不好,那是你不知道還有更壞。聽到這麼一句話,當你安慰別人的時候,說什麼都不如說一句其實我比你更慘來的有用。吳維庫博士教我們”向下比較”。當發現別人比自己差得時候,雖然自己有不盡如人意的事情,但是同更倒霉的人相比,自己還是幸運的。快樂的真理便是:向下比較。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活在當下,知足常樂。有人問一個禪師,什麼是活在當下?

  禪師回答,吃飯就是吃飯,睡覺就是睡覺。塑造陽光心態,我們所擁有的只是現在。有些人常常羨慕別人,羨慕他又換了車又換了房,羨慕她嫁了一個有錢人,羨慕他們的孩子考了多少分,其實真的沒必要羨慕別人,十三億個人有十三億種活法,活在別人的陰影下,那人生還有什麼意義呢?假如你什麼都沒有,你還有關心疼愛你的父母,不要覺得父母對你的好是應該的,假如有一天你失去了,你還會覺得父愛母愛是理所當然的嗎?吳維庫博士說,珍惜今日,今天就是特別的日子,不要期盼的特別的日子,不要把好東西留給別的特別的日子。

  學會感恩。不是一定有人幫助過你才能感恩,感恩是對身邊所有的人和事物,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感恩看世界四海同兄弟,欣賞觀天下萬物皆美好。去年盛行的一詞”幸福指數”,你的幸福指數高嗎?它與財富和權力完全沒有關係,幸福指數取決於你的心態。幸福是一種感受,如果我們沒有學會感恩,你會忽視別人對你的付出,你獲取的幸福就會很少。如果你覺得有人傷害你,那就感恩他磨練了你的意志;如果你覺得有人欺騙了你,那就感恩他增進了你的見識。感恩的心來源於陽光心態。

  生命在於過程。常常會覺得,自己經過了許多努力依然沒有取得自己理想的成果,那就完全失敗了嗎?並不是這樣的,也許結果失敗了,可是你擁有的過程與成功者所差無幾。失敗了並不是意味着什麼都沒有得到,其實你還得到了過程。有人說,我只在乎結果,過程不重要。那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早晚是要死亡的,既然有了結果,為什麼還要每天奔波呢?生命在於過程,過程在於心態。生命的質量取決於每天的心境,學會享受過程,精彩每一天。

  幸福是一種感覺。越來越發現,生活每天都在反覆,周而復始。每天的安排都一樣,有時真不得不厭倦了這種枯燥沒有亮點生活。既然生活不能改變,倒不如改變一下自己的心態,為小事而高興。為小事而高興,就會有更大的高興地事情出現。每天上班做同樣的工作使自己變成了麻木的一個機器,換一個角度來看看,看看每天上班的路上形形色色的人,也許你會看到一輛好車而驚喜萬分;也許你會看到忙碌的路人而慶幸自己不必奔波。幸福,其實很簡單。

  讀完陽光心態,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是用積極樂觀的心態去對待任何事。開開心心的去生活,工作,何樂而不為呢?熱愛自己,熱愛生活,你收穫的一定比別人多。

您正在瀏覽: 陽光心態讀後感
網友評論
陽光心態讀後感 暫無評論